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论信仰的分量 试驾2020款保时捷Tayc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5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内饰:“保时捷选装”达到新高度

  巧了,保时捷Taycan竟然和理想ONE一样采用了四屏设计(副驾屏幕为选装),但不管谁先谁后,至少证明了汽车的电气化和智能化几乎是捆绑在一起的,无论是一台家用SUV还是一台跑车都是如此。内饰造型上,新车采用了保时捷最新的设计理念,T型仪表台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造型十分硬朗。

  不过Taycan除了保时捷标志性的镂空方向盘外,采用了更多不同于燃油车型的细节设计,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区域完全取消了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内置电控导风板,更具未来感;而悬浮式16.8英寸仪表改为3联表,并在两侧加入了更具科技感的触控功能按键,包括大灯、ESP和悬架控制。

  在科技感提升的同时,新车在内饰材质上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惊喜”。试驾车竟然采用了全车无真皮的方案,除了座椅采用了一点合成皮和麂皮之外,整个内饰再无皮质!对于100-200万级的保时捷Taycan来说,这样的设定确实难以理解。而更疯狂的是,相比座椅采用部分真皮的标配内饰,无真皮内饰不仅需要加价,竟然还需要至少加价33300元之多,而选装全真皮内饰也只要加33300元起,织物内饰面板和座椅的成本要比全真皮内饰和座椅还要高?这样的谜之操作着实让“保时捷选装”达到了新高度!

  保时捷Taycan的车机系统UI设计相比燃油车型要更加朴素,甚至有些复古,颜色也更加单调。其中,中控和副驾在导航和娱乐功能上完全一致,中控屏多了车辆设置等功能,而副驾屏幕则可以显示“驾驶舱”数据,也就是仪表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