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论信仰的分量 试驾2020款保时捷Taycan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7-15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动力:像极了大排量GT跑车

  动力上,此次试驾的2020款保时捷Taycan搭载的是后轴单电机,其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为345N·m,搭配2挡自动变速箱。新车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4s,最高车速达230km/h。

  在充电方面,新车支持慢充和快充,快充和慢充分别在左右两侧前翼子板处,盖板可通过触控以及车内控制。

  在实际续航里程测试中,测试人员晚间行驶,城市环路拥堵路段+高速,拥堵路段占1/4,室外温度25度,全程开启空调1档,空调温度22.5度,全程平均时速42公里/小时。仪表盘显示实际行驶里程45公里,续航里程减少39公里,即每实际行驶一公里续航里程减少约0.87公里,表显此次行程能耗为16.3kWh/100km。

  对于充电效率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在快充充电体验中,电量从36%充至60%,耗时28分钟,充电峰值功率39.91kW,电压317.6V,续航里程增加90km。不过,保时捷Taycan中控屏上并未显示充满预计时间,只显示每充电1分钟所增加的续航里程。从充电桩显示来看,从36%电量到充满大概需要1.5小时。

  新车选装了Sport Chrone组件,可在方向盘处调节驾驶模式。除Individual(个性化)模式外,还拥有Range(里程)、Normal(标准)、Sport(运动)和Sport Plus(运动升级)四种驾驶模式。经过体验我们发现,四种模式对转向助力影响较小,差异主要体现在动力响应和悬架设定的不同,Range和Normal模式时悬架为Nomal模式,而Sport和Sport Plus模式会开启悬架的Sport模式,Sport Plus模式下车辆还会自动开启选装的电动跑车音效。另外,Range模式只是将最高车速限制在100km/h,其它的设定和Normal模式并无明显差异。

  新车Normal、Sport和Sport Plus模式下的动力响应有一定差异,但日常驾驶时需要细细品味,因为即使在Normal模式下,动力的响应也完全不会迟钝,稍稍深踩也会有不错的动力响应。而三个模式下的差异在“点”加速踏板的时候能够比较明显感受到,更运动的模式动力会来的更猛一些。

  前面也提到了,新车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5.4s,作为一款电动跑车来说确实不太能拿得出手,毕竟30万级Model 3高性能版的零百加速已经达到3.3s了。全力起步的动力输出并没有Model 3高性能版来的暴力,有不错的推背感,但起步感觉不够干脆,眩晕感更是无从谈起。

  入门版的Taycan更像一台GT跑车,日常驾驶时感受更多的是从容和线性,如果不是因为它没有“动静”,你甚至会有开着大排量燃油车的错觉,而这也是Taycan不同于其它电动车的魅力所在。如果没记错的话,Taycan是首款配备2挡自动变速箱的量产电动车,它可以让电机扭矩区间变得更宽,让车辆的中途加速完全不会有衰减感,犹如大排量发动机一般具备优秀的动力储备,中高速下动力也能随叫随到。

  另外,新车的动能回收系统可以回收90%的制动能量,最大回收功率可达265kW,也从侧面反映了新车制动效能的强大。但实际体验中,新车在任何模式下动能回收都介入的十分不明显,很是神奇。车辆的滑行状态也像极了燃油车,对于跑车来说节能确实不是第一要务,同时作为一台中大型车,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也得到了极大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