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本次测试的2021款奥迪A3L搭载了1.4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参数和实际驾驶体验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通过驾驶体验我们发现,舒适模式下低速行驶时,车辆油门前1/3的反应有些慵懒,响应并不积极。随着踏板深踩,动力会源源不断的输出,中后段加速表现良好,日常并线超车很轻松。该车还支持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实际体验来看,节能以及舒适模式除在起步有些许差距外,中后段加速基本一致。而在动态模式下,油门响应会稍灵敏一些,加速推背感会相对更加强烈。

  在制动方面,2021款奥迪A3L也展现出了豪华品牌应有的素质,刹车踏板韧性十足,整个行程也很符合使用习惯。在实际体验中,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制动时,制动力释放都非常线性,且没有虚位。当全力制动时,还能给人带来十足的信心。

  2021款奥迪A3L整体转向较为轻盈,握感以及力度适中,在动态模式下转向力度相对紧实一些。另外,实测2021款奥迪A3L的转弯半径为4.8m,由于同级别平均水平。

  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较为平顺,驾驶中整体感受没有任何闯动,在经过弯路时,悬架对车辆支撑较好。而当经过减速带以及桥梁接缝时,悬架系统对振动过滤较为彻底。

  在行驶安全方面,2021款奥迪A3L还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根据前车进行起步以及刹车,跟车距离保持合理,这一点要优于测试过的奔驰和宝马车型。但有两点需要吐槽,一是跟车时,制动感受比较突兀;二是在跟车过程中,遇到有其他车辆正常并线进来,系统并不会采取主动减速操作,而仍保持跟车速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我们不难看出,2021款奥迪A3L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上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方面,整车缝隙较为均匀,表现可圈可点。漆膜厚度符合豪华品牌水准,但喷涂均匀性有可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1款奥迪A3L静态和动态体验整体表现良好,但也存在不足,如储物空间使用不便、语音交互体验较差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逻辑设定存在问题等。综合来看,2021款奥迪A3L在测试过的车型中属中等偏上水平,基本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