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奥迪A3L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良好,且测试成绩已经达到测试仪器最低值30dB,虽然该车前后均为单层玻璃,但依然可以有效隔绝车外噪音。随着发动机的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当转速达到3000转时,测得车内噪音为53.6dB。通过与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奥迪A3L对于发动机噪音抑制表现出色,工作状态下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奥迪A3L空调共分为6挡,当开启最高挡位时,测得的噪声值达到了70dB,仍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不会对驾乘人员造成过多滋扰。

  经过实测,2021款奥迪A3L方向盘在负载下的振动数值要明显高于怠速状态,测试数值为0.4mm/s,体感相对较为明显。此外,副驾驶座椅在怠速以及负载两种状态下的测试数据也存在一定差距。对于车辆其他位置,在怠速和空调负载两种状态下所测得的数据始终比较接近。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箱进行了测试。经测试奥迪A3L的油门与刹车踏板之间的距离为70mm,距离较为合理,长时间驾驶不会产生疲劳感。前排坐垫长度为520mm,与我们此前测试过的上一代奥迪A3车型完全相同,此外座椅还采用Alcantara材质包裹,具有良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值得一提的是,座椅还新增了手动腿托,这是上一代车型上所没有的,伸长后坐垫长度可达到570mm,可对腿部起到足够的支撑。本次测试的顶配三厢车型后备箱容积为388L,虽然容积算不上大,但内部平整度不错并且还有四个锚点,可对物品进行有效固定。

  不过,奥迪A3L在细节上仍有进步空间,或许是由于空调出风口造型设计原因,在测试中专家评审团发现接缝处出现了些许松动的情况。

  在雷达功率表现方面,2021款奥迪A3L后部倒车雷达在156cm处处便可探测到后方物体,每段雷达距离掌握较为均匀,提示音也非常清晰。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际测试来看,该车最近距离为25cm,与实际使用习惯正相吻合。此外,倒车影像系统显示也非常清晰,可提供辅助线以及随动转向参考线,为驾驶员提供预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