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一汽-大众奥迪A3L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1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奥迪A3L整体表现符合预期,特别是在大灯设计和功能配置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肯定,彰显了“灯厂”的强大实力。另外,该车发动机舱盖内部较为整洁,所有线束均采用了绝缘管加以包裹,但个别线束接头还是出现了裸露的情况。该车四门均配备了感应式无钥匙进入功能,驾驶员接近车辆后直接拉开车门即可。同时机械钥匙口为隐藏设计,开启较为费力,但出于美观考虑,倒也可以理解。

  2021款奥迪A3L内饰设计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同时搭配时下流行的双液晶屏,整个内部具有较强的科技感。此外,该车内部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中控台贯穿的银色装饰,营造出了一丝高级感。此外在门板、中央扶手等身体可以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软质面料包裹。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系统,增加了乘坐舒适性。

  在体验过程中,该车中央扶手可以支持前后以及上下移动,对驾驶员的手肘可进行有效支撑,增加了驾驶时的舒适性。此外,该车配备了4个TYPE-C接口,前两个位于中控台下方,后两个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但该车并无USB接口,使用略有些不便。

  奥迪A3L前排储物空间虽然并不少,但实际体验却并不理想。如,中央扶手箱容积较小,主驾门板下部的储物槽虽然较长,但开口过于狭小,拿取物品并不是很顺畅。另外,新车加长后,后排的腿部空间的确有明显改善,但头部空间依旧局促,尽管车棚顶部做了内凹设计,但实际乘坐仍会感到压抑。

  10.1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MMI系统,系统反应速度尚可,并没有出现卡顿现象,与其它奥迪车型不同的是,在触控时并没有震动反馈。在功能上,可支持GPS导航、蓝牙电话、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功能。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可进行搜索附近加油站以及在APP市场中寻找自己喜欢的APP进行下载。此外在使用导航时,可以将导航投射到液晶仪表中,减少了驾驶员低头看中控屏的次数。另外,专家评审团在体验语音交互时,整体感受一般,虽然支持语音唤醒功能,但语音识别率以及可控制功能均未达到预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