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热门家用中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许诺

  在我看来,面对一般的家庭使用场景,紧凑型轿车就完全能够满足需求,不过对于那些追求品质感,且预算充裕的消费者来说,中型轿车的吸引力无疑会更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购买中型轿车家用已经渐成主流,宽敞的空间以及高阶的配置,确实能够提升使用感受。本次,我们挑选了三款此前曾经评测过的热门中型轿车,分别为比亚迪海豹、东风本田英仕派以及奔驰C级,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进行横评,看看哪款车型的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为后排中间座位均配备了独立头枕,虽然英仕派的头枕并不能进行高度调节,但是尺寸适中且填充柔软,倚靠舒适度表现良好。反观海豹和奔驰C级,头枕支持高度调节无疑是加分项,但是由于尺寸偏小,因此在舒适性方面还是略有减分。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三款车型均不支持调节,海豹和英仕派的扶手为上掀式设计,而奔驰C级则为对开式。虽然不支持调节,但是三款车型在用料方面都没有马虎,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带来了出色的舒适性。得益于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在正常坐姿下,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能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有效支撑。

  三款车型的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均较为宽泛,其中,奔驰C级的测试数据表现最佳。方向盘角度调节方面奔驰C级的表现同样十分亮眼,不仅角度调节范围最大,而且前后调节距离也很出色。对比之下,海豹和英仕派的测试成绩则相差不大,虽然比不上奔驰C级,但是同样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