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起亚Grand VQ-R 内部空间更为灵活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2-12-25 13:20作者:幕严编辑:金爽

  在今年10月25日,起亚发布了旗下中高级MPV车型VQ-R的2013款最新产品,售价区间为29.7-32.5万元。谈及起亚Grand VQ-R可能大家都感到比较陌生,其实该车是起亚VQ的柴油加长版车型,相比老款VQ车型,VQ-R采用更长的轴距和车身、更强劲的柴油T动力以及更为灵活的内部空间。

  Grand代表超大空间,R则代表柴油版,而VQ则是起亚VQ车型。那么,起亚Grand VQ-R的实际表现如何,就跟着我一探究竟。

  ■ 外观:外观基本没变,车身长度增加320mm

  2013款的起亚VQ-R在外观方面,可能你觉得非常熟悉,因为它在外形方面并没做任何改动,只是加长的轴距和车身让他看起来更加憨厚和魁梧。前脸虎啸式的进气格栅、泪滴状大灯以及保险杠样式都没做设计上的变化。这样的好处是能让厂商减少了研发资金,省下来的钱可以更好的研发下一代产品,不过这样也造成了现款车型“不够时尚”的评价。

  侧面是VQ-R和老款VQ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更长的轴距和更长的车身“出卖”了它。不过这样让VQ-R看起来更加协调和大气许多。车顶的行李架则是全系标配,怎么看都与车身风格不太相符。拿现在的眼光看这款车,当然与时尚沾不上边,不过这样的设计在之前已经是很时尚了。

  在后视镜上融入了LED转向灯,并且后视镜在原有加热、电动折叠和防炫目的基础上,增加电动记忆功能。功能强大且实用美观的后视镜,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为车身增加一丝时尚气息。

  轮胎采用了韩泰K406轮胎,规格为235/60 R17。仔细观察发现,它依然使用了2011款车型的轮胎和轮毂造型,这样多少缺少些新鲜感。不过这个轮胎最大的特点是性能均衡,噪音控制和耐磨性不错。

  车尾和老款VQ并无任何差别,依然是敦实厚重的感觉。尾灯还是那副中庸的造型,不过对于商务感浓厚的MPV车型来说,似乎也恰到好处。VQ-R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它的好处是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拥有更好的操控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