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快乐与金钱无关 4款十万到百万手动车型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2-03-11 09:57编辑:王厅

  时常能看到这样一句话:“男人的快乐有时候很简单”,在众多能让男人快乐起来的方式中,开手动挡车型无疑是屡试不爽的,老司机娴熟而又精进的挂挡骚操作不单能让副驾的妹子为之倾慕,更能让自己飘飘然,俨然就是汉密尔顿附体一般。

  但日益严重的拥堵一点点蚕食着手动挡车型的生存空间,同样越来越多的女司机加入,选择手动挡车型概率进一步降低。曾经的快乐似乎就要消失殆尽,不禁扼腕。但它们却并未销声匿迹,亦如峭壁中顽强的小草般倔强守护着一方自己的天地。懂得人自然懂,手动车型的快乐也从不与金钱发生必然关系,秋名山也照样留有五菱宏光的传说。今天就来看看售价从十万到百万的几款手动挡车型,没准哪一天你也会悄悄喜欢上它们。

  一、五菱凯捷2020款 1.5T 手动精英型

  厂家指导价:8.58万元

  基本参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6速手动变速箱

  一提到手动挡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立刻想到五菱宏光,没错,售价亲民,皮实耐用是它最大的优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格言被充分诠释。但今天我们不推荐五菱宏光,而是同样悬挂五菱标志的五菱凯捷,它有何过人之处呢?

  首先五菱凯捷定位是一辆家用MPV车型,但个人认为这个定位还比较模糊,严格说它的车身尺寸和轴距与真正意义上的MPV还相差甚远。

  五菱凯捷的车头设计扁平而显宽大,中央宽大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与居中的全新样式五菱LOGO呈放射状排列,同时还应用到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结构,上方细长且锐利的是日间行车灯,靠下的才是真正的头灯。前部保险杆也并未做更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略显常规。而发动机舱盖上两道隆起的筋线格外明显,再次点缀出一定的运动气息。

  转至车身侧面,五菱凯捷运用了高腰线处理手法,一道深深的折痕由A柱下方直通到尾灯区域,增强了不少车身立体感。车门底部同样做了内凹处理,有着相呼应的效果。五菱凯捷搭载了一套225/55 R18的轮毂,即便是手动挡车型也是如此,比较良心。五菱凯捷的全车尺寸为,长宽高:4875/1880/1690mm,轴距:2800mm。

  五菱凯捷的尾部同样设计得朴实为主,略显锐利的尾灯算是最大的亮点,但并未采用贯通式设计,中间“WULING”LOGO格外醒目,但也仅限于此。

  相对于略显保守的外观样式,五菱凯捷对内饰部分还是颇下功夫。即便是手动车型,液晶屏幕、中控液晶屏这些能提升档次的配置也并未缺席。双幅式方向盘很有豪华车的造型既视感,但缺席了真皮包裹,低配车型可以接受。

  五菱凯捷的座舱设计十分简洁,两块大屏幕基本囊括了所有的显示和集成操作,中控T台下方保留部分实体按键,丝毫不影响美观。座椅材质也变成了织物座椅,好处是冬天不冷,夏天不热。保养打理更容易,其实顶配的皮椅也不见得是真正的皮革,索性还不如这套织物来得更加实惠。五菱凯捷全系均为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调节靠背角度和前后位置。

  五菱凯捷在配置上最吸引消费者的莫过于搭载了全新研发的LingOS系统,这套智能化开放生态系统也是五菱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界面风格清新,反应流畅,内置多种场景系统,全面兼容出行、生态等元素。针对年轻消费者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变,一改过去比较沉闷的使用体验。

  最后说说动力,五菱宏光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但在五菱凯捷上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经常开手动车型的朋友都知道,6速手动的换挡齿比和手感更棒,同时在经济性上也更有优势。匹配的1.5T发动机,提速快,皮实耐用。对于一款主打家用,兼顾空间和智能体验的车型来说,这一切匹配都很完美,同时亲民的价格,让五菱凯捷的优势更突出。

  点评:亲民的价格对于有手动情怀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五菱的车型,基本不会出大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