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场地试驾福特全新Mustang Dark Horse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4-01-29 09:22编辑:王雨

  在今年的1月份,福特中国正式宣布全新Mustang Dark Horse将于2月19日开售,这款车将会是一款纯粹的美式高性能跑车,它将搭载5.0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并配备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在很多驾驶性能方面进行了提升和创新。在这款车正式开售前,我们也是有幸来到了专业的测试场地,近距离的去感受一下这台性能猛兽的魅力。

  因为是场地试驾的原因,所以我们更多地将会来体验这款车的极致驾控,毕竟在现在这个电动化的年代,还能有这样一台纯燃油的5.0L V8跑车,确实已经不多见了。所以接下来我们直接上车,用最纯粹和最简单的方式,去感受全新Mustang Dark Horse带给你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

  既然都已经是5.0L的车型了,所以必须要来感受一下它的加速力,不过在开始加速前,我们还是要先来了解一下这台车的一些“小设置”。这个功能被称之为“暖胎前轮锁”,理解起来也是非常容易,就是将车辆的前轮锁死,然后释放后轮,是车辆可以原地烧胎,从而加速提升后轮温度,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

  要想启动这个功能,我们只需要通过方向盘左边的多功能按键,使车辆进入赛道模式,然后在中控屏幕中选择“暖胎前轮锁”,接下来就按照仪表盘上的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该功能启动后,我们可以直接踩下油门,这时后轮就开始烧胎空转了,不过时间最多为15秒。如果我们想要提前结束的话,只需要按下方向盘上的“OK”键,车辆就可以直接起步出发了。

  在经过暖胎以后,车辆明显拥有了更好的抓地力,这也使得这台车可以拥有更好的加速表现,再加上V8发动机的排气声浪,瞬间就让人有种血脉喷张的感觉。跑得快也要停得住,所以在这台全新Mustang Dark Horse上也是直接配备了Brembo的前六后四制动卡钳,可以为车辆提供更强的制动力。

  除了暖胎前轮锁之外,全新Mustang Dark Horse还有一个功能是非常令人兴奋,也是在现如今的其他大马力后驱车上看不到的功能,那就是它的“漂移电子手刹”。可不要小看这个手刹,它不仅保留了传统机械手刹的外观造型,同时还能兼具电子手刹功能,当我们想要起漂时,可以快速实现后轮锁死,从而进入到漂移模式中。

  说到漂移,全新Mustang Dark Horse绝对是一款有玩头、有个性、有实力的车型。我们这次也是在场地中亲身感受了一下它的漂移能力,当我们进入弯道后,只要深踩一下加速踏板,车尾瞬间就能甩起来,这种快感来的是那么的迅速和突然,简直太过于美妙了。

  不过对于很多新手朋友来说,起漂虽然容易了,但是想要控制好就变得很难了。虽然我们也是驾驶过很多车辆,不过对于这样一台大马力的后驱车来说,我们也是适应了一段时间后才慢慢找到了规律。全新Mustang Dark Horse的油门响应是非常快的,所以在起漂以后,我们需要非常迅速地收回油门,并通过不断地给油、松油来控制车辆,一旦自己的节奏乱了,那车辆就会很快的出现甩掉头的情况,所以建议新手朋友们还是在学习以后再来玩漂移吧。

  在漂移的时候我们也是发现,这台全新Mustang Dark Horse的操控其实是非常轻盈的,而且指向性特别到位,只要车辆漂起来以后,那种丝滑的感觉是非常美妙的。此外车辆的悬架系统表现的也是令我们特别满意的,电磁悬架的加入确实令这台车开起来以及坐起来都变得更加舒适了。

  说到了悬架,那么就要来通过绕桩的测试来感受一下。当我们驾驶车辆进入绕桩环节后,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车辆对于侧倾的抑制是非常有力的明显的,即便我们使用50km/h的速度通过时,车辆都没有出现太多的侧倾,无论我们使用的赛道模式还是运动模式,车辆的侧倾都被很好的抑制住了,留给我们要做的就是握好方向盘,控制好车速,去通过每一个障碍。

  而当我们将车通过连续减速带时,全新Mustang Dark Horse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之前的“硬朗”瞬间被收回,留下来的就只有舒适了。之所以能有这样的表现都是得益于该车配备了电磁悬架系统,可以根据车辆前方的路况迅速调整悬架阻尼,从而获得更好的通过性和舒适性。

  而在接下来的金卡纳环节中,就要展现这台车的综合实力了,这里集合了加速、弯道、环形、避让等多种障碍,并且还需要进行计时比赛,所以大家的积极性也是非常高的。经过全方面的比拼,全新Mustang Dark Horse轻松应对了所有的障碍,即便是快速并线或者高速弯道,车辆都表现出了极强的运动天赋,这也是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认可。

  除了性能表现让大家爱不释手外,全新Mustang Dark Horse还配备了全新遥控声浪功能,这个功能可以通过车钥匙来远程启动发动机,并且还可以通过钥匙的控制来提升转速,让这台5.0L的V8发动机可以尽情的怒吼,用轰鸣来展示了全新Mustang Dark Horse独有的仪式感。当然了,如果在地库或者小区里面的话,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使用这个功能,毕竟这声音实在是太洪亮了。

  作为一款高性能的跑车,全新Mustang Dark Horse采用了独立的双节气门进气道设计,可以为车辆带来更多的进气量,所以车头部分的前格栅两侧的进气道口并不是装饰作用,而是实打实的进气口。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也是有幸来到了“高环”测试场地,来试乘这台性能猛兽。“高环”场地就是来测试车辆的极限速度以及弯道通过性的,全新Mustang Dark Horse在这条直线测试场地中轻松突破了200km/h的速度,并且车内没有出现任何异响和震动。即便在高速弯道时,车辆也可以用150km/h的速度通过,我们在车内有较为明显的离心力出现,但是车辆却可以牢牢的抓住赛道,这种扎实的感觉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