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长安福特锐际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2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2020款长安福特锐际内部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液晶中控屏幕的组合,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出众,可提供多媒体、续航里程以及行车电脑等多种信息。而12.3英寸中控屏幕内部依旧搭载了SYNC+操作系统,内部界面设计较为简洁,除了可以支持常规的导航、多媒体、蓝牙、空调以外还配有手机映射功能。此外,它还支持4G网络功能,在有网络的前提下,可进行爱奇艺视频播放、寻找美食、加油站、超市等功能。在中控屏下方,还配有可触摸的空调开关按键,触控反应较为灵敏,同时两端还有风量以及多媒体音量调节旋钮,旋钮的阻尼感较为出色,表现令人满意。

  2020款长安福特锐际全车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内部填充物厚实,乘坐感受比较舒适。经实测,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50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70mm,可很好承托腿部,长途乘坐不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70mm-590mm,可调节范围比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该车后排座椅靠背支持两档手动调节,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分别为96.1°和100.7°。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2020款长安福特锐界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83平方米,车内采光效果出色,可有效缓解后排乘客的压抑感,经实测,该车天窗可开启面积为0.29平方米,能够提升车内空气流动效率。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50mm,间距为70mm,高度差和间距比较合理,适度的高度差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还能够规避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