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里程再获提升 静态体验新EU5 PLUS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8-21 09:47编辑:王雨

  众所周知,国内的紧凑级纯电动轿车市场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作为国内率先布局新能源车型的厂商之一,北京汽车在这一市场也推出了多款产品。其中,EU5系列是北京汽车新能源产品线产销时间最长、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车型。

  8月18日,EU5系列最新产品——新EU5 PLUS,将迎来正式上市。今天的文章,就请大家跟随我们的镜头,在新车上市前夕率先领略一下北京汽车新EU5 PLUS的独特魅力吧。

  一.新车划重点

  1.外观融入创新设计,升级纯电轿车时尚美学。

  2.简洁高品质内饰,营造更舒适驾乘体验。

  3.智能配置升级,带来更惬意、便捷的用车生活。

  4.引入热泵空调系统及小电瓶自动补电功能,续航性能再获突破。

  二.造型优化、新增两种外漆颜色,时尚美学再升级

  新EU5 PLUS的前脸以简洁的设计突显了BEIJING品牌标志性的LOGO,营造出极强的现代感。一条流星轨迹状的装饰条从车头贯穿至前机舱盖,不仅强化了车辆的动感氛围,还赋予整车更立体的效果。新车上格栅与两侧大灯组依然采用了一体化设计,贯穿式镀铬饰条精致感有所升级。前大灯设计呈现贝壳型的锐利轮廓,采用LED光源,为车辆前脸增添了科技感。

  虽然新车只是年度改款车型,但设计方面的改变还是非常大刀阔斧的。C形的日间行车灯是老款车型非常有识别性的设计元素,在新款车型中被“一”字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取代,让整台车前脸更具活力。

  新车侧面变化不大,一道硬朗的腰线从车头灯一直贯穿至车尾,让车侧看上去非常时尚简洁流畅。车身尺寸方面,新EU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60/1820/1520mm,轴距为2670mm。新EU5 PLUS的轮毂设计呈现出旋风般的造型,强化了速度感,并与车身线条纹理融合。新车轮胎来自佳通品牌的Comfort f22系列,尺寸为215/50 R17。

  尾部设计方面,水平飞翼式后尾灯与全新家族化设计相融,两侧灯组横向延伸,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滑板造型的后扰流板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细节方面,新增的后备箱物理按键使得打开后备箱更加便捷。

  新EU5 PLUS提供多种外漆色可供选择,其中“科技黄”和“泡泡灰”是新增的颜色选项。“科技黄”来源于对运动感的极致追求,以较高的辨识度,带来极强的运动感与整体冲击感,更好的传达了新潮、个性的感觉。而“泡泡灰”作为低饱和度的流行色调,与都市高楼林立的科技感融为一体。

  三.车内大面积软包升级舒适体验,智能配置科技感拉满

  内饰整体给人简洁风雅的既视感,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中控台,为驾驶舱带来温馨感。软质搪塑和皮质包覆构成了仪表板上部,而软质包覆则点缀在副仪表板侧饰条上,共同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悬浮式独立设计的中控操作台和类似飞行器排挡杆,为驾驶者营造更赋激情的的驾驶氛围。同时,精致的按键与钢琴烤漆面板相结合,为车内带来了更高品质的视觉效果。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LG显示屏,分辨率达到1920*720,清晰度达到1K。双12.3英寸双联屏设计使用户更方便地获取信息。另外,无线充电功能也被加入,最大充电功率为15W,结合中控屏的充电状态提示,增强了充电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新EU5 PLUS引入了腾讯视频和高德APP,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娱乐和导航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高德APP则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定制导航和语音导航功能。新的仪表端设计以全屏形式展示完整的导航信息,使驾驶者更方便地获取路线指引。而“Send to Car”功能则使得手机上的导航目的地能够直接发送到车辆,用户上车后即可无缝开始导航,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

  多功能方向盘呈现出更时尚、更具科技感的外观。其采用了电容式全触控设计,通过感应控制实现操作,表面应用了IML工艺,确保操作的精准性和反应的灵敏度。方向盘上集成了常用的电话和娱乐控制按键,使操作更为便捷。材质方面,方向盘以高级皮质包裹,使握感非常舒适。

  作为配置方面的一项重要升级,新EU5 PLUS取消了传统的一键启动按键,引入更智能的无感启动系统。打开车门,车辆自动上电;离车锁车,车辆自动下电,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和智能化水平。

  新EU5 PLUS还配备了健康科技智能空调系统,其中包括CN95级空调滤芯,可以阻隔粉尘和飞沫,提供更加健康的室内空气环境。此外,系统还具备PM2.5空调过滤功能,在环境质量较差的情况下,可以实现空气净化。中控屏幕会实时显示车内空气质量指数,以帮助用户更好地掌握车内空气状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