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起亚嘉华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1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起亚嘉华全系标配12.3英寸双连屏,内置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以及起亚全新车联网服务“Kia Connect”,能够实现“IOT车家互联”。系统界面布局清爽简约,大部分功能通过页面都可以直接开启,交互流畅便利,使用感受出色。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可操作多媒体、导航、电话以及空调等诸多功能,另外车机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再结合主流的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对于日常使用频次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车载收音机可以通过菜单直接打开,不过需要进行翻页,由于并未设置快捷按键,因此日常使用稍有些繁琐。收音机界面打开后,“复古”的样式令人眼前一亮,非常有仪式感。收音机功能比较常规,虚拟按键的尺寸很大,收藏当前电台只需点击“五角星”即可,随后电台频率就会被收藏至底部列表中。

  起亚嘉华车内共配有7个USB接口,前排3个均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槽内,而后排的4个则分别位于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两侧。我们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无论标注的是USB还是充电接口,基本都能维持在5V 1A。

  系统内置导航功能,功能简单便利,上手十分容易。目的地支持多种输入方式,基于车联网,导航系统还支持地名联想功能,实测准确率相当高。选择好目的地后,导航系统还会提供多种路径选择,驾驶员也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设置,相当方便。虽然地图并不能映射到液晶仪表内进行显示,不过基础的路线和距离提示还是有的,使用感受比较出色。

  中控屏内的导航地图支持3D和2D两种显示方式,方便驾驶员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导航界面下的功能按键均放置在左侧,包括内容查找以及地图放大或缩小,界面布局简洁且功能配置丰富,实用性及操作便利性均表现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