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际范儿大变身 试驾郑州日产新锐骐皮卡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6-17 09:49作者:张原编辑:李响

  来自郑州日产-东风品牌的锐骐皮卡在国内称得上知名车型,锐骐皮卡基于日产皮卡D22为技术支撑,这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简洁化的内外设计,让锐骐以务实、质朴的形象示人。从这方面来说,我们可以将锐骐看成日产D22皮卡的亲民版。而谈到皮卡,因为我国城市交通管理的相应政策,造成皮卡车很难入城,皮卡开放式的货厢能够更加便利地装载货物,这是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所以在大多数人脑海中,关于皮卡都会浮现出上山下乡、驰骋于山间林道时背负大量货物的景象。近些年来,随着新兴的CDV车型抢占了部分皮卡市场,皮卡车的生存压力逐步加大。是时候展开反击了,今天我们所试驾的新锐骐皮卡正是这样一款自我革新之作,希望能够用耳目一新的外观征服人心。

  这次新锐骐来了一个360度大变身,虽说这些年来锐骐一直积极推出新车款、新动力,但在2014年底的这次改款才真正能够称得上是彻头彻尾的革新。可能厂商听到太多人抱怨原本方正朴实的外观太过“乡土”气息,改头换面后的新锐骐更加富有力量感,造型上也更加立体生动,看到新锐骐全新的外形后,我脑海里浮现有“结实”“刚硬”“耐用”的词汇,不知你是否和我有同感。我猜想新锐骐皮卡的设计师一定是参考了高端SUV的设计,譬如网格状双横幅镀铬中网带有明显的路虎印记,大灯经过放大处理,造型上与丰田LC200颇为神似。引擎盖上的中冷器进口非常抢眼,组合起来,便形成了新锐骐粗犷豪迈,并符合时代潮流的外形。

  尺寸上,新锐骐有了增长,长宽高分别为5080×1820×1715mm,轴距加长100mm达到3050mm,并全部用于提升后排空间,使得新锐骐成为了标准五座皮卡,也让整车长度超过了5米大关。新锐骐的货厢尺寸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为1395×1390×430mm,两驱和四驱版本车型离地间隙稍有不同。本次试驾车型为四驱版,最小离地间隙为215mm,而两驱版车型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四驱版车型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0°/24°,装载质量为475kg。

  环顾车身周围,你还是能够看到诸多专属于皮卡的装备,大到后防撞钢梁,脚踏板,小到为了脱困而装备的轮边锁、前拖车钩、外绳钩、内绳钩等等。有了这些装备,可使得车辆在野外有了更强的生存能力,让皮卡的多用途发得到充分发挥。新锐骐供两排座椅和一个开放性的货厢,脚踏后防撞横梁很实用,便于上下车厢搬运货物。单手就可以开启的尾厢门在你手中正搬运物品的时候显得格外体贴便利,货厢周围设有捆绑绳子的挂钩,便于车主自行固定货物。

  如果你熟悉锐骐皮卡,进入车内后你会发现内饰和外观一样焕然一新,新锐骐的内饰通过升级一扫过往的粗糙感,工艺品质和材质选择也看齐自主主流SUV车型。而最为引人瞩目的还要数置于中央的多功能显示屏,集成了日常使用中的大量功能,其实这个多媒体系统和我们在汽配城自行改装的第三方车载多媒体系统类似,支持视频播放、蓝牙接入等功能,唯独缺少导航功能。屏幕可触摸操作,界面非常“接地气儿”,做到了0学习成本。

  皮卡车型的内饰还是以实用为出发点,不寻求花哨和个性。空调面板由原先推拉杆式改成了旋钮式,和主流轿车相仿。内饰细节方面也体现了厂家的用心,车内的储物空间达到22个,在四周都能够找到便利的储物格。位于中控台中央的储物格很有意思,这等尺寸只能够存放一个烟盒,实用性不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