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解读福田新一代插电式增程电动客车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时间:2011-09-30 10:19编辑:张静

  9月28日,在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广东工厂投产之际,备受业界关注的福田欧辉插电式增程电动城市客车,也正式显露真容。而这一客车刚一面世,就收到了来自广州新穗巴士有限公司的采购大单。

  8月8日,在2011第二届中国新能源公交客车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城市公交增程式电动产业创新平台秘书长李革臣曾表示:“增程式电动公交将是未来新能源公交的发展的最佳路径。” 福田欧辉插电式增程电动城市客车,无疑为未来新能源公交发展的最佳路径提供了一个最佳选择。

福田欧辉客车产品

  在此之前,福田汽车有三大类共八型的新能源汽车,分别为多功能车:迷迪 Plug-in HEV及迷迪纯电动;大客车:混合动力大客车、燃料电池客车、CNG/LPG大客车及纯电动大客车;卡车:纯电动轻型环卫车及混合动力轻卡。作为福田深入推进其强势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款全新产品,此次插电式增程电动城市客车发布,不仅丰富了福田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谱系,也标志着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战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对于熟知福田汽车发展历史的人会感到疑惑,福田汽车的客车品牌叫“欧V”,怎么突然更名叫“欧辉”了?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介绍:“欧V”原意是取自victory,意为客车中的胜利者,但是“欧V”很容易被人理解成欧五。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欧五的汽车产品代表了汽车排放方面的最高水平,但是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和排放的升级,像福田马上要推出福田康明斯全新一代达到欧VI的发动机产品。因此,从品牌发展的长远考虑,福田汽车选择了更名。而“欧V”更名为“欧辉”,除了发音相似、能够最大程度保存原有品牌资产之外,“辉”字和福田汽车新品牌标识的钻石光辉也形成了呼应,体现了福田汽车母子品牌的高度关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