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3款理想L9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3-03 07:09作者:李东编辑:李健利

  作为理想汽车的旗舰SUV,理想L9不仅采用了时下热门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在配置方面也展现出了十足的诚意。新车前两排座椅均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并搭载三块15.7英寸OLED大屏以及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沙发”和“彩电”一应俱全,可谓直击家庭用户的痛点。在此前对于2023款理想L9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中,该车在外观设计和乘坐感受方面广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行驶过程中车内噪音较大。

  一、车辆基本信息

  1、同款车型配置参数对比:配置几乎拉满,区别仅在于传感器数量和辅助驾驶功能


  理想L9全系搭载由1.5T四缸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15km,W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具体配置方面,两个年款车型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传感器数量和辅助驾驶功能,其余配置基本一致。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9全车配置几乎拉满,尤其是在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提供了带感应开启功能的电动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以及三温区自动空调等等,大幅提升用车体验。

  2、竞品车型配置参数对比:车机功能更丰富,驾乘舒适性领先同级车型


  由于国内大型SUV市场主要以豪华品牌车型为主,综合考虑理想L9的产品特性和价格,目前只有问界M9与其定位相似,能够形成直接竞争关系。通过配置对比来看,2023款理想L9在中控屏幕尺寸和车机功能方面稍稍占优,搭载了15.7英寸OLED中控屏,屏幕分辨率高达2880x1620,显示效果相比问界M9的15.6英寸LCD中控屏更加出色。功能方面则比问界M9多出了手势控制、5G网络以及车内生物监测系统等,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此外,在其他配置方面,2023款理想L9提供了问界M9所不具备的后排小桌板和空气质量监测功能,驾乘舒适性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