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江铃福特领界S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28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在测试过程中,倒车雷达分为三段,最远在145cm处可以感应到后方物体,测试过程中倒车雷达每段距离间隔掌握较为均匀,便于驾驶者做出判断。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领界S的倒车雷达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30cm,与经验值略有差距,泊车时需要注意。

  前雷达同样分为三段,最远可以在110cm处感应到前方物体,每段提示音之间的距离控制合理,不过持续蜂鸣阶段最远距离同样与经验值相差较大,实测成绩为32cm。可见,如果停车位狭小,那么仅靠泊车雷达可能无法顺利停进车位。

  此次试驾的领界S为顶配车型,配备了360°全景影像系统,不仅支持便于驾驶者掌握倒车轨迹的辅助线随动功能,同时还可以显示模拟车外视角,能够直观地查看车外情况。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撑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领界S的转弯半径为4.7m,优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

  领界S除了主驾驶之外,其余位置上方均配备了折叠式拉手,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来说很有帮助,同时在颠簸路面或快速行驶时也能起到一定的安全辅助作用。

  通过测试不难发现,领界S虽然是福特最新的入门级SUV,但无论是实用性配置还是乘坐舒适度,都有着不错的成绩,与“前辈”福特翼博相比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在一些细节处理上,比如储物空间的设置、后备厢开启方式以及多媒体触控屏的灵敏度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总体来看,2020款江铃福特领界S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但受限于江铃福特的身份,可能更多对福特品牌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更多会下意识去长安福特4S店,所以领界S的知名度会稍微低一些。但如果你打算购置一台性价比较高的合资品牌SUV,那不如亲自试驾体验一下,或许会有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