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都是上头惹的祸 试驾2021款特斯拉Model 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6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动力:Model 3的魅力所在

  动力上,此次试驾的新款特斯拉Model 3依旧搭载前后双电机,总功率339kW,而电池组为76.8kWh的三元锂电池。不过在这些基础参数都没变的情况下,新车的零百加速时间由3.4s缩减至3.3s,纯电续航里程由600km提升至605km,虽然提升不多,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厂家在不断优化。

  另外,以高性能为卖点的Performance版本,新车还提供了更加精细的驾驶相关功能的调节,并且除了预设的“比赛”和“漂移”模式外,车主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车辆的动力分配、稳定辅助强度以及动能回收强度等功能。不过这个最新的系统似乎存在一个BUG,动能回收强度只能通过驾驶模式自定义菜单下的选项来调节,调节繁琐,并且无论调节到0%还是100%,车辆的表现并没有任何区别,都是100%的强动能回收状态,让人摸不到头绪。

  在充电方面,新车支持慢充和快充,两个充电接口均在左尾灯侧面。

  在实际续航里程测试中,测试人员早高峰期间从家中出发,半程使用空调,以平均速度40±2km/h的车速进行测试,行驶路线上途径城市快速路以及城市环路拥堵路段(占比超过60%),到达目的地时的车辆表显实际行驶里程为46km,续航里程显示减少了41km,平均每行驶1km消耗的续航里程为0.9km。

  对于充电效率我们也进行了测试,在实际超充充电体验中,峰值功率为201kW,从电量18%充到60%用时29分钟,增加续航里程256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