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都是上头惹的祸 试驾2021款特斯拉Model 3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16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新车仅提供轻松和运动两种加速模式。它的轻松模式更像经济模式,车辆动力的输出比较慵懒,还没有多数同级家用电动车的舒适或者标准模式来的积极,甚至地板“油”加速也是那样的不紧不慢,超车都会让人感到心急,对于一款性能车来说,轻松的真的有些过头了!而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表现又是极致暴躁的设定,加速踏板的轻微动作都能传递到车身之上,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显得相当暴力,3s级的加速能力真的上头。所以实际体验下来,要是能再有介于二者之间的一档加速模式会适合日常驾驶一些。

  作为电动车,新车的制动表现以及踏板的回馈表现都非常接近燃油车,没有过硬的踏板反馈,制动力也非常线性,开着挺舒服的。而且在日常行驶的多数情况下,车辆的制动靠动能回收就完全可以代劳了,这也不由得让我产生了联想,难道动能回收在新系统中被“锁死”在100%是有原因的?虽然在截稿之时,特斯拉Model 3刹车失灵的案例依旧在增加,但我在试驾过程中,依旧选择了无条件的信任它,并且已经做好了报工伤的准备,而它却并没有辜负我的信任。当然,这只是开个玩笑,我们还是希望特斯拉能尽快找到故障源头,毕竟刹车失灵已经不是个例了。

  新车的转向手感是极致的性能范儿,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助力模式之间的差异能明显感觉出来,但即使是在舒适模式下,方向盘依旧很重手。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日常使用肯定是有些沉了。除了转向手感,转向的灵敏度和指向性也完全符合其性能车的定位,方向盘几乎没有虚位,转向比也非常小,从正位向一侧打死仅需转动一圈,这个操控感绝对会让热爱驾驶的人上瘾。

  和转向相辅相成的就是新车的悬架表现,韧性相当的足,能够给予车身非常不错的支撑性,所以新车在过弯时拥有典型性能车的表现。当然,相比于转向的灵敏,底盘表现还是有其柔和的一面,虽然路面信息可以清晰地传递到车内,但是经过柔化处理之后,并不会给人颠的感觉,常规的路面颠簸处理的还是挺舒适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