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原厂即运动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HATCH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27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有加

  动力方面,思域两厢搭载了大家所熟悉的L15B8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该发动机压缩比可达10.6。此外,值得惊喜的是,本田除提供CVT变速箱外,还给予6挡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

  在许久之前,我曾试驾过坊间号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三厢思域,它的动力表现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夸张,只能说同级别表现不错,并且整车表现更多的还是倾向家用,以“舒适”二字为主。所以对于这台两厢思域,我想整体表现也应该是一致的,只不过造型变了变而已。

  实际驾驶过后,两厢思域的驾驶感受与先入为主的舒适观念略有差别。首先,两厢思域与三厢版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是近乎一致的,低扭响应比较积极,中段加速表现也不错,只不过受于排量限制,后段再加速能力稍差了些,这也造成当你没开到100km/h时,你会感觉百公里加速在7、8秒左右,然而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为9.6秒,不过面对家用的日常使用场景来说,完全足矣。

  动态表现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一定程度上离不开CVT变速箱的帮助,在经过本田悉心调教后,与发动机契合十分完美,平顺性表现有加不说,动力响应和传动效率也令人满意。此外,为了给予消费者更多驾驶乐趣,厂家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将挡把向后拨动至最后便可进入S运动模式,此时会尽量保持较高转速,从而减少涡轮迟滞,动力响应也会更快一些。最后,刹车的表现也值得表扬,大力踩下刹车踏板后,整体表现十分线性,并且制动效果铿锵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