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19款蔚来ES6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蔚来ES6内饰采用了与ES8类似的设计语言,8.8英寸液晶仪表和11.3英寸中控屏幕为车内增加了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11.3英寸多点触控中控屏边框更加纤细,内部的系统也升级为OS 2.0系统,其界面和操作更加符合用车场景。

  蔚来ES6内部配备的NOMI机器人可以说是整个车机系统一大亮点所在,在日常还可以与我们对话,唤醒它我们只需说一声“嗨 NOMI”即可。另外,它还支持自定义称呼。实测语音对话识别率相当高,通过语音可实现大部分车内功能。

  对于日常使用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进入收音机界面我们只需点击主屏幕左方的音乐播放缩略图便可进入,我们还可以点击菜单中的媒体选项进入。此外,我们在调整播放源时,点击收音机界面左上角的标识后,会弹出喜马拉雅FM、QQ音乐、蓝牙音乐等选项。

  进入到收音机界面后,系统可以显示出本地电台、全国电台以及收藏电台,值得一提的是,全国电台还可显示出国家台以及各地方台节目,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电台,在显示界面右侧还有首字母提示,想要寻找相应地方台直接点击首字母即可。我们需要收听某个电台时,直接点击台标即可进入相关频道。

  进入频道后,其界面占据了整个屏幕,如果想收藏该频道的话,只需点击屏幕下方的“桃心”就能收藏该频道。我们要手动调节频道时,需点击收音机界面右上方的数轴表示,或者点击频道列表右下方的当前节目标识,进入到带数轴的频道界面后,左右滑动数轴即可。整个操作略有繁琐。

  蔚来ES6全车共配有4个USB接口,其中前USB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方便我们日常使用,但由于中央扶手箱出现了故障,所以前排USB接口数值本次无法测试,后排USB 接口实测电压电流分别为4.94V和0.44A。

  由于蔚来ES6中控屏没有设置导航实体按键,所以导航系统直接通过中控屏主界面直接显示。当搜索目的地时,直接点击屏幕左上角的“放大镜”图标,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当搜索目的地时,导航系统还支持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显示清晰,在输入完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

  在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红绿灯较少、常规路线以及备选方案三种推荐路线可选,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躲避拥堵、高速优先、时间优先、费用较少等选项。开始导航后,HUD系统还能映射导航路线和指引信息,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当驾驶员行驶路线发生错误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当车辆电量不足时,导航系统还可以直接搜索附近充电站,并可显示出空闲数量和在用数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