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帅客首试:做“社会主义的一块砖”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3-17 09:30作者:裘立志编辑:王立银

  现在想买辆便宜的工具车,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五菱,今天的主角东风帅客,可能被不少人忽略掉。但我这两天开着它上下班,路上着实遇到了很多老款帅客,翻了下销量表才知道,它每年的销量也有7000多台,它究竟有什么独到之处呢?正好,我们就借试驾最新款帅客的机会来告诉大家吧。

  不要拿它和宝骏730比,它的主业是拉货

  很多人看到帅客的外观和体型,自然而然的就想拿它和宝骏730比,但我们讨论了一番,觉得它的定位和宝骏730不完全相同。宝骏730更偏向家用,装货载物只是它的副业;而东风帅客刚好相反,作为生产工具是它的主要职责,载人是它的副业(这点我们后面详细说明),鉴于此,我们认为五菱宏光V更适合做它的对手。

  除了起步考验技术,日常开起来挺轻松

  对一辆生产工具而言,它要陪伴车主们创业的青葱岁月,所以它必须要足够好开才行。

  从我接触的这两天看,东风帅客除了起步略有点考验油离配合技术外,车一动起来驾驶者就感到轻松了。为这份轻松贡献最多的当属这台代号为ZG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低扭不错,坐三个成年人时,在2000rpm以内就能得到获得不错的动力输出,深踩油门,随着转速的提升,直至3500rpm也不见力道衰竭,拉半吨左右的货物,还是挺轻松的,而如果换做是五菱宏光V,此时驾驶者就需要降一个挡才行。总的来说,这台发动机即便谈不上什么精密感,声音也略显粗糙,但我觉得它的表现已经称职。

  至于与发动机匹配的5MT变速箱,各挡位之间的行程很短,定位则不是很清晰,以一般的方式挂挡,动作不够干净利落,有较为明显的粗糙感,你要学会用开工具车的较为生猛的手法去对待它,这一点它比不上更“文明”的五菱。而习惯了之后,你就会发现这款变速箱宽容度还算高,不会轻易导致动力拉扯顿挫。城市里不断来回换挡,它也会像头老实的老黄牛那样任劳任怨,伙伴角色扮演得还算不错。

  帅客的转向和日产NV200的风格极像,又轻又虚,在市区里低速行驶时,这种设定会让你觉得挺轻松。但高速行车时,就会让人心里没底,让这台车不太适合跑高速。影响这台车高速表现的还有噪音,这个我们后面细说。

  再分享一个关乎驾驶的小细节,我觉得挺有意思:帅客的喇叭按钮放在了转向灯拨杆的顶端,对手动挡来说太方便了,可以一边换挡一边按喇叭,手还能稳住方向(用了两天我已经回不来了)。只是,转弯的时候按喇叭,就要摸索一阵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