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广州车展吹响越野集结号 普拉多/烈马登场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11-01 08:59编辑:王厅

  2023广州国际车展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幕。今年,越野车细分市场爆火,各大品牌纷纷布局重磅车型。《选车网》提前获悉,国产丰田普拉多、国产福特烈马、比亚迪方程豹豹5等网红车型都将在本届车展闪亮登场。

  国产普拉多放下身段

  在刚刚过去的东京车展中,全新丰田普拉多完成了首发亮相。而从一汽丰田官宣将国产全新一代普拉多之后,其热度一直高居不下。有消息显示,新车或将于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完成国内首发,并开启预售。据预测,其预售价或为36万元起。

  如果普拉多真的可以放下身段,进入40万以内市场,无疑将对与越野爱好者极具吸引力。超强的越野性能和品牌力的双重优势,或对自主品牌的越野车刚刚稳固下来的市场优势,带来巨大冲击。

  产品力方面,全新普拉多的外观造型广受好评。方盒子的整体造型,还融入了不少丰田越野车经典元素,其中包括致敬70系的硬朗线条设计,再加上圆灯、方灯等可选的细节方案,以及一些年轻化配色,极具越野美学。

  全新普拉多基于TNGA-F平台打造,采用的非承载式平台。据了解,该平台车型的大梁和车身将采用全新的拼接冲压工艺,从而实现结构强度和轻量化水平的同步提升。目前,雷克萨斯LX、GX以及丰田坦途、红杉等新一代越野车都基于该平台打造。

  车型尺寸方面与海外版相同,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0/1980/1860mm,轴距为2850mm。目前消息,配置方面包括外供电源、多地形监视器、无线充电、数字钥匙、座椅加热、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14扬声器JBL音响等。

  作为越野车的重点信息,动力方面国产普拉多将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30马力(243kW),最大扭矩630牛·米,传动系统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普拉多的混动系统与丰田现有的THS双擎,有着截然不同的结构。THS采用了行星齿轮,从而实现功率分流,其主要目的是降低油耗;而i-Force MAX 2.4T混动系统,则更加偏向于性能的提升。该系统,基本上与坦克500 Hi4的混动系统在结构上保持一致,都属于是P2混动结构,以保证车辆在越野层面的动力优势和可靠性。

  越野装备方面,新车将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和托森限滑式中央差速器、可锁止中差速器、电控机械式后桥差速器、多地形控制、蠕行模式等。同时新车也将提供在海外颇受好评的可断开防倾杆,从而提升车辆的通过能力。新车最大接近角31度,最大离去角22度,离地间隙221mm。

  国产福特烈马Bronco科技感提升

  除了全新普拉多的国产备受关注外,福特Bronco国产的消息同样在越野市场掀起波澜。不久前Bronco国产车型在工信部的申报图一经爆出,更确定了新车即将于消费者见面。据了解,新车将于广州车展前后,与消费者正式见面。

  根据申报图显示,福特Bronco国产车型与海外版保持一致,这便让其极具吸引力。毕竟其方正硬派的整体设计、部分经典中网元素,以及与坦克300的某些设计渊源,深得越野爱好者的追捧。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800mm/2070mm/1990mm,轴距为 2950mm,定位中型 SUV,采用五门四座的布局,配有后挂的全尺寸备胎。此外,新车采用了硬顶可拆卸棚,并配有大型的黑色轮眉以及大尺寸的越野轮胎,实用性极高。

  内饰方面国产车型也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经典的“T”型布局,配有触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物理按键、机械挡杆和四驱旋钮等,展现出美式越野的狂野气息。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中国市场的数字化需求,国产版的高配车型还将配备8155芯片以及完整的主动安全系统,领先海外车型。

  动力方面,福特Bronco国产车型将搭载 2.3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202kW,最大扭矩为455N·m,最高时速可达 161km/h。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响应露营市场文化,将拥有拖挂资质,原厂搭载或可选装后牵引装置,准拖挂车最大总质量1500kg。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