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末购车好选择 这两款自主精品SUV谁更强?

来源:车叔爱说车时间:2019-01-04 10:25编辑:王厅

  伴随这几年SUV市场空前火爆,一众自主品牌也借着这股东风扶摇直上,抓住了品牌高速发展机遇。目前中国市场在售SUV车型总数达到了150余款,竞争空前激烈,而紧凑级SUV市场,则是最为激烈的一块儿。其中,奇瑞瑞虎7和汉腾X7s作为这一级别中颇具实力的两位自主品牌选手,成为了我们今天对比的主角。

  瑞虎7作为奇瑞瑞虎家族的老大,外观整体显得十分运动和个性。扁平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并与两侧造型精致且犀利的大灯组相连接。下进气格栅同样采用了镀铬装饰,搭配两侧黑色饰板和雾灯的组合,也都让瑞虎7的前脸走了时尚、年轻的路子。

  汉腾X7s作为汉腾X7的改款车型,整体运动气息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强烈也更具气势。前脸采用了尺寸巨大的家族式前进气格栅,并通过镀铬装饰与两侧大灯相连接,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大气之余又颇显精致。两侧楔形前大灯组搭配了一圈LED日行灯,夜间点亮后不仅拥有更好的视觉效果,也增添了很强的辨识度。下进气格栅则采用了层次感十足的阶梯形设计,也让汉腾X7s更显时尚。值得一提的是,汉腾X7s的雾灯还兼顾了辅助照明功能,夜间行车尤其是在转弯时扩大了灯光的照射面积,从而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两款车单从前脸比较,该说是各有各的优点。瑞虎7整体设计走的是比较讨巧的运动风格,虽说这样的设计确实很讨年轻人喜欢,但相比汉腾X7s感官上还是觉得时尚有余气势不足。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7*1670 mm,轴距为2670mm。相比汉腾X7s的4671*1902*1697 mm尺寸和2810mm的轴距,都要明显小上一圈。细节上,两款车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双腰线设计,瑞虎7通过上扬的上腰线,提升了车身侧面的运动感。汉腾X7s平直的双腰线不仅拉伸了车身的视觉长度,也突出了SUV车型应有的肌肉感。尾部设计上也是各有所长,瑞虎7的尾部采用了夸张的下护板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搭配凹凸有致的尾部线条,整体显得活力十足。汉腾X7s采用了三段式尾门设计,通过不同的线条营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和夸张的下护板造型,也让整体看上去也更敦实。

  从外观看,两款车采用了不同的设计思路,瑞虎7年青运动,汉腾X7s兼顾运动的同时更具有气势,高下难分伯仲。不过,汉腾X7s所提供的辅助照明功能以及越级的车身尺寸,还是十分符合消费者的实际需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