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拿捏性能与豪华 路虎卫士极地穿越试驾体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4-03-08 09:03编辑:王雨

  凌晨4点爬起来,匆匆忙忙冒着雨夹雪,赶6点20的飞机去参加路虎在林芝举办“极地征程 士不可挡”路虎卫士活动。也许有人会问我赶个大早这么折腾值得吗?其实最开始也有着同样的想法,但直到出机场的那一刻,看到一排排整装待发的路虎卫士的时候,置身于林芝美丽的景色当中时,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路虎卫士相信大家也不陌生,这款自1948年诞生之日起,独树一帜的方正箱形车身轮廓和硬朗外观造型就成为品牌标志性设计语言,开创了自成一格的硬派越野美学。此后卫士DEFENDER的外观设计也是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不断革新的ATRS全地形科技、铝制车身、电子空气悬架、陡坡缓降系统、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不仅让这台车成为了硬派越野的代名词,也让更多户外探险爱好者为之心动。而本次我们也是充分的体验到这台车的硬核魅力。

  本次主办方为我们提供路虎卫士90、路虎卫士110等多种版本车型。而我们这次主要体验的是搭载英杰利3.0T双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路虎卫士110版本车型,虽然从外观上来看不及路虎卫士90那样的干练,但要考乘坐舒适性和装载能力,尤其是几个好友知己一同出游的场景,那路虎卫士110就更合适了,当然极端一些的话路虎卫士130也许更适合。

  硬派越野因该什么样?方方正正的车身,刚劲有力的线条,超猛的动力表现以及卓越的通过性,这几点你都能在路虎卫士上找到。现在咱们见到的路虎卫士,在车身外观上能找到很多该车型传承下来的经典元素,这些经典元素又经过设计师的重新构思,重现在新的路虎卫士车型上,时尚豪华与复古,看着就是那么舒服。

  现在的路虎卫士传承了老车的经典,角度直立的风挡,高耸饱满的车头,粗狂的前格栅设计,既时尚有硬核。整体前格栅也优化了气流的走向,更让前脸展现出一股硬朗的气息。发动机盖还原了经典造型特征,在机舱盖两侧还安置了锋刃形状的饰板。

  LED大灯进行了凹陷于车辆格栅,这个设计也是致敬了老路虎卫士的设计,只不过现在的造型更加现代,功能性也更好。尾灯更是使用了八个方块造型,同样是向经典致敬,在平整直立的车尾部显得特别醒目,更能发挥警示与辨识的功效。

  路虎卫士110平直的车身线条没有过多曲线的修饰,展现出其硬朗且威武的身姿。经典的侧进气孔以车身后部悬浮式徽标得到保留,轮拱并没有使用黑色塑料,而是使用了与车身相同材质,突出了豪华感。经典的阿尔卑斯侧窗也得到了保留。其实在路虎车系中,路虎发现(配置|询价)也同样设计有阿尔卑斯侧窗。

  平直的车尾不仅是像经典致敬,同时也具有十分明显的辨识度,外挂式备胎充分的展现出该车的硬核越野属性。其实现在有很多品牌都将自己的越野车型打造成方盒子形状,但“表里如一”的并不多见。我认为真正的硬派越野,不是在外观硬就可以了,内核也一定要硬起来才行。

  细心的网友也因该看出来了,本次我们体验的车辆在外观上有些不一样。没错,这台车选装了爬梯、涉水喉“小书包”车顶行李架,还车顶侧帐和水箱。其实这也反应出了路虎卫士是一台好玩的,有更多改装潜力的车型,稍加修饰就能带你奔赴诗和远方。

  说完了路虎卫士外观硬核,其实它的内饰也毫不逊色。路虎卫最初是被作为工具车型来使用,所以对于内饰的要求并不高,但这样的理念放在现在显然并不合适,所以现在你们看到的路虎卫士在内饰上的改变的一定是要向着豪华方向发展的,但为了保留经典,我们可以看到在内饰显眼的地方,使用了精致的裸露铆钉来进行修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