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2023款东风雪铁龙天逸/东风标致4008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7-27 09:13编辑:王厅

  连续多年新能源销售井喷式增长下,背后却是燃油车阵营,集体的黯然神伤。不过,随着年初消费的迅速回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率先在“大本营”,打响全国瞩目的价格战,快速去掉“非常周期”时,接近红线的库存指数,再有则是为下半年全新年款车型和国六 RDE阶段排放标准车型铺平道路,实现全新周期的绝地反击。

  2023款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和2023款东风标致4008,正是基于以上背景推陈出新的。不过受限于两个品牌市场定位的不同,年度改款上,关于外饰、内饰风格也各有千秋。

  首先来说2023款天逸C5 AIRCROSS,定位“都市新适代家庭”背景下,中期改款后型面星空烁目前部造型,非常直观的为定位做出情感上的表达,配合型曜LED前灯组设计,稳重之余又不是时代进取感。

  同时,为了能让用户体验到法系品牌,对于情感表达上的极致体验,2023款还与用户共创出“极夜蓝”全新外饰配色,法系车的悠扬设计表达更加深邃同时,整车涂装色漆选择PPG、杜邦公司等世界一流色母供应商,也能看出神龙对产品一致性、稳定性追求极致的表现。

  作为一款年款车型,天逸C5 AIRCROSS在三维尺寸上没有做出调整,不过对比同级日系SUV车型,天逸C5 AIRCROSS在整车造型比例和饰件选择上,依旧具有竞品抄不过来的前卫质感。同时,为了保证车内前后排拥有阔绰的腿部空间,天逸轴距维持2730mm,配合几乎平直的车顶构型,后排乘客对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皆是满意。

  再来看同平台的2023款东风标致4008,与其它合资品牌双车战略不同,标致和雪铁龙是合资品牌中,唯一在内外饰设计中,看不出血缘关系的品牌。所以,4008设计定位人群年龄,明显比天逸低出不少,炫黑狮吼式锋芒前脸营造出同级SUV中,十足的进攻设计取向。

  同时,为了进一步迎合年轻用户群体,关于外饰“黑化”需求。2023款东风标致4008 360 THP科技版,还针对细节部分Blackpack化升级,全新锋锐盾形狮标表达了标致品牌渊源流长历史,悬浮式黑钻车顶、炫黑外后视镜以及18英寸炫黑铝合金轮毂也让表达更为个性。

  无论是2023款天逸还是4008,内饰布局还是延续原有设计架构。不过在重要的车机上,它们共同升级10英寸悬浮式触控屏,这套系统是神龙联合华为、联通共同研发的第三代车机系统,硬件上采用台湾联发科12纳米工艺制程MT8666芯片,较高的处理器主频设计可以充分满足多任务、功能性需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