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北京X7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1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三、多媒体测试环节


  北京X7全系车型均搭载了12.3英寸中控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多媒体系统支持导航、蓝牙电话、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丰富功能,遗憾的是不支持手机互联。UI设计方面,系统采用多屏页卡的显示形式,每屏可以显示三块功能区域,并且支持下拉快捷菜单以及底部快速导航。虽然屏幕可操作的功能较多,但日常使用起来略显繁琐,且操作过程中偶尔存在卡顿的情况。

  收音机通过点击页卡中的“有声”模块进入,支持FM、AM和在线电台三种类型。收音机主界面默认为频道页,支持光标滑动、快进/退以及微调等多种频道切换方式,收藏电台需要在频道页点击左下方的心形图标。功能方面,频道页下方提供了检索频道、查看节目列表以及回听、自动识别歌曲等,不过并未提供频道列表页,日常查找频道不太方便。

  北京X7全车共有3个USB接口,其中前USB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开放式储物格内,后USB接口位于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此外,我们还对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前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4.95V和0.44A,后排USB接口电压电流为5.27V和1.95A,相比较而言,后排USB接口的充电效率更高。

  北京X7搭载百度导航,通过点击页卡中的“导航”模块进入。进入导航界面后,点击“放大镜”图标即可开始目的地检索,导航系统提供手写与拼音两种输入方式,通过中控屏下方的独立液晶屏进行操作,手写输入时字体识别率高,反应速度较快,在使用键盘输入时,虚拟按键采用全键盘局部形式,且按键尺寸较大,便于操作。

  选择目的地后,会显示导航地图概览和路线规划,驾驶员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案,还可以通过点击右上方的“偏好设置”图标选择“智能选择”、“避开拥堵”、“避开收费”等筛选方案。如果需要修改目的地,可以点击“编辑路线”图标来“增加途经点”或直接更改目的地。全液晶仪表支持多种导航显示形式,包括导航路线指引、中间屏幕显示导航地图以及全屏映射导航地图三种形式,驾驶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