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空间颜值全在线 试驾2020款江铃福特领界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7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动力:提速平顺

  动力方面,领界S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采用了热效率较高的米勒循环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同时,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其中的48V电机主要用于发动机启动助力和动能回收,并不能直接驱动车辆。

  领界S的这台1.5T发动机动力参数中规中矩,且与印象中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轻快的起步感有些差异。这台1.5T发动机低扭较弱,起步时较为慵懒,需要驾驶者多给“油门”才能达到理想中的状态。

  不过当转速升至2000rpm时,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这一点着实表现不错,且一直加速一直爽,CVT变速箱平顺的特点也被放大,行驶起来感觉十分轻快。此外,该车还提供了SPORT模式,开启后,初段动力和中段动力表现会更加轻快。

  另外,48V轻混系统的存在感很强,这里指的并不是对燃油经济性作出的贡献,而是该轻混系统在松开油门2秒或刹车后提供能量回收功能,以便下次为发动机助力,这一点在行驶过程中尤为明显。由于大部分试驾是在拥堵的城市路段,所以松开油门再刹车,会有着与新能源车相似的驾驶感受。不过在高速行驶时非常友好,驾驶者只需控制油门即可。

  NVH方面,这台领界S表现不错,尤其是对于风噪的抑制比较到位,只有当时速超过100km/h才会感觉到A柱两侧的风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