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沃尔沃S60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3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本次测试的2020款沃尔沃S60搭载Drive-E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参数和实际驾驶体验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中低速工况下油门响应十分积极,日常城市中驾驶比较轻松。同时,T5发动机的动力储备也非常充足,稍稍深踩油门便可获得强有力的动力输出。2020款沃尔沃S60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驾驶时升挡和降挡非常积极,并且换挡速度以及平顺性表现也令人满意。

  2020款沃尔沃S60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实际体验来看,经济和舒适模式除在起步阶段略有差别外,中后段加速表现基本一致;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更敏感,急加速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

  在制动表现方面,2020款沃尔沃S60也展现出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素质。制动踏板韧性十足,行程设计合理。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无论低速还是高速制动,制动力释放都足够线性,制动踏板基本不存在虚位。而在全力制动时,车身姿态也能保持相对平稳,给人带来十足的安全感。

  转向感受方面,2020款沃尔沃S60的表现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三种驾驶模式下转向力度只是略有差异,整体设定偏沉重,但并不会费力,完全照顾到了女性驾驶者。在实际驾驶体验中,2020款沃尔沃S60方向盘指向精准性和车头响应速度均表现不错。此外,在最小转弯半径测试中,2020款沃尔沃S60也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操控起来非常灵活。

  定位为豪华中型车的沃尔沃S60,整体的驾驶感受体现出了豪华品牌应有沉稳,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不错,低速行驶过程中很难察觉到顿挫感。底盘部分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保留了欧洲车型紧致硬朗的风格,同时也兼顾舒适性。底盘对于路面细碎振动的过滤干脆利落,并且在高速过弯时,悬挂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性,车内乘员不会出现不适感。

  此次测试的2020款沃尔沃S60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整体表现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当前车起步时候,驾驶员只需轻点油门,车辆就会跟随前车起步加速。而当前车减速或刹车时,车辆会立刻做出判断,并跟随前车减速直至停止。当遇到弯路时,系统还会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以免产生转向不足的情况。此外,跟车距离支持多级调节,不过即便调到最近距离,与前车之间还是存在间距稍大的情况,很容易被“加塞”。此外,2020款沃尔沃S60主动安全系统中的防碰撞预警功能灵敏度较高,可实现完全刹停,遇到前车突然减速或者有车辆插入,系统也能很快反应,施加充足的制动力。

  三、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得出结论,2020款沃尔沃S60在客观数据和主观感受方面的整体表现达到了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层面,车身工艺表现出色,达到了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水准,只是喷涂均匀性还有提升空间。此外,车内空气质量、发动机隔音降噪以及振动抑制等方面,2020款沃尔沃S60也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过,在车内噪声测试项目中,2020款沃尔沃S60在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噪音表现还是略逊色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另外,在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和后排座椅靠背调节方面,2020款沃尔沃S60也存在一定优化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2020款沃尔沃S60同样展现出了豪华品牌车型的优势,静态和动态体验整体表现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前排中央扶手不支持调节、语音交互体验较差等。综合来看,2020款沃尔沃S60的商品性表现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