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领克05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现象背后都会有充足的理由做为支撑,例如SUV市场的火爆就几乎是一种必然,更好的通过性、宽阔的视野以及灵活实用的大空间,无一不受消费者所青睐。然而,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更加个性化的市场需求,许多厂商也开始积极寻求改变,其结果就是轿跑SUV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领克05是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三款SUV产品,溜背式设计营造出浓郁的跨界风格,前卫个性。轿跑SUV的最大特点是时尚感较强,对于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消费者有着极大吸引力,但想要做到兼具个性与实用,却也绝非易事。本期《实用性测试报告》就将对领克05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进行详细评测,作为一款轿跑型SUV,看看它能否做到个性与实用两者兼顾。

  测试车辆:2020款 领克05 2.0TD 四驱劲Halo

  官方指导价格:21.28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2020款领克05前排两车门均配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在车门拉手后侧设计有触控区域,锁车时触碰操作即可。打开车门时需要握住车门把手,随即车辆会自动进行解锁,响应速度较快,握住拉手开启车门的过程一气呵成,基本不用停顿等待。测试过程中,解锁和落锁的过程都非常顺畅,没有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现象。总体看来,触控模块的响应较为灵敏,配合车辆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双闪指示灯,不太容易出现误操作的情况。

  外后视镜调节采用按键与拨杆相结合的设计,非常简洁,位于主驾驶侧车窗控制面板前端。调节后视镜时,需要先选择所要调节的外后视镜,然后通过拨杆调整角度即可,可调节范围比较宽泛。调节过程中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卡滞情况,但是由于拨杆尺寸较小,因此操作便利性不如按键方便。除电动调节之外,测试车的外后视镜还带有电动折叠、位置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以及锁车自动折叠功能,配置十分丰富。

  领克05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发动机舱盖仅需要连续拉动两次车内开关,然后直接打开发动机舱盖即可,非常方便。发动机舱盖由两根液压挺杆支撑,稳定性十分出色,关闭也并不费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