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续保成难题?您有何看法 (单选)

  • 发起时间:2024年1月24日 18:13
  • 已投票数:40
  • 截止时间:2024年2月24日 18:00

  近日,有网友称小鹏汽车部分车型因退市而无法继续投保。随即小鹏官方调查后给予了回应,网传拒保是车主使用性质与保单不符、出险次数过多等特殊个案,并表示任何品牌及车型的车主,如果购买非营运车险(即家用车险)并将车辆用于营运用途、上一年度多次出险、或存在其他高风险用车行为均可能造成保险公司拒保。

  事实上,新能源车遭遇“拒保”并非偶然。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多,不少品牌的新能源车主在给车辆续保时被保险公司告知“风险过高”而“拒保”,往往会被强制要求附带购买其他险种才能上保险。还有的新能源车主喜欢自驾游,车辆行车里程数较高,导致在续保时被保险公司的系统判定为网约车而“拒保”。很多新能源车主都感叹:“新能源车投保怎么这么难?”。那么,对于现阶段新能源车遇到的续保难问题是否合理?您如何看待?

不合理,新能源车应当与燃油车同权:10 (25%)
不合理,相关部门应出台政策加强监管:4 (10%)
可以理解,新能源车出险率高,维修成本贵:10 (25%)
没有关注,对新能源车不感兴趣:16 (4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