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票 > 正文

换电模式或迎来快速发展 您会选择换电车型么? (单选)

  • 发起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7:39
  • 已投票数:34
  • 截止时间:2024年12月22日 17:00

  日前,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2024年要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发展。其实早在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就已经明确鼓励开展换电模式推广应用。此外,今年6月1日发布的《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表明,对纯电动车的购置税补贴进行阶段性“退坡”,而换电车则会把动力电池和车身分别开发票,动力电池的部分不征收购置税,换电模式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事实上,换电模式发展多年依然不温不火,可以归结为换电车型保有量低、换电市场体量小,难以形成规模化等因素。而如今随着政策支持加码,再加上由蔚来牵头与多家汽车品牌合作组成了“换电联盟”,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换电赛道,换电车型的市场规模未来或将得到快速提升。不过换电模式在发展道路上依然会存在一些阻碍,比如动力电池的标准不统一、换电电池的新旧程度不一以及换电车型普遍价格昂贵等。那么,未来在购买车辆时您会考虑选择换电车型吗?

会选择,换电补能效率更高,跟加油差不多:0 (0%)
会选择,但要在换电站足够多,价格实惠的前提下:17 (50%)
不会选择, 担心换到的电池安全性没有保障:10 (29.4%)
无所谓,还得看具体车型的价格,选择相对实惠的:7 (20.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