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全新汉兰达三度获评IIHS “顶级安全+”

来源:成都晚报时间:2016-03-22 09:04编辑:路桐一

  英雄、热血、正义、对决、拯救地球……一系列刺激肾上腺素的元素集合,让《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尚未上映即燃爆朋友圈。除了电影本身,连剧中道具——蝙蝠车的性能升级也引发了一大波影迷和车迷的热情关注。

  根据片方“泄露”的数据,2016版蝙蝠车最高行驶时速提升到了330公里/小时,车体装配一座双联装0.5英寸口径可伸缩炮塔,攻击指数满分。其主被动防护系统更值得一说,全装甲车身、可隐形功能、装备主动防控系统及反弹道导弹系统,堪称全方位360度立体安全保护。

  看到这些性能,相信很多人都会对蝙蝠车垂涎三尺。不过作为一名普通平民,在车上安装攻击性武器那是没有必要而且不合法的,但作为一个没有“打不死主角光环”的地球人,拥有一辆安全可靠的座驾那就相当重要了。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选一辆安全的车?当然不是对照着蝙蝠车的标准来选,全新汉兰达在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新公布的2016年评测中获得“顶级安全+”(Top Safety Pick+)的成绩,成为中型SUV类别中连续3年获得“顶级安全+”最高评价的车型。

  换代后的全新汉兰达,安全性能更加强!

  美国消费者买车前为什么要先关注一个保险协会评选的安全榜单?理由很简单,因为IIHS的测试结果,是直接与各车型的保险费率挂钩的。安全评分低,保险费率高;安全评分高,保险费率低,所有人都会算这笔账。

  IIHS素以严格著称,只会选择最低配车型进行测试,而且评测项目不断增加。2014年,IIHS在原有项目上增加了25%重叠率正面偏置碰撞,同时为了表彰“临场加考”还是表现出色的车型,除了评出“顶级安全”(Top Safety Pick)奖项,还让22款车型光荣地得到了“顶级安全+”(Top Safety Pick+)奖项,而汉兰达则成为中型SUV类别获得“顶级安全+”奖项的车型。2015年,汉兰达继续位列“顶级安全+”车型榜单。

  2016年,IIHS选择换代后的全新汉兰达进行评测,结果还是“顶级安全+”,而且在25%重叠率正面偏置碰撞项目中,全新汉兰达获得了更好的成绩。

  在中型SUV类别中,连续3年被IIHS评为“顶级安全+”车型的是汉兰达。

  车顶承压5.4倍于车重,全新汉兰达不止够硬

  在IIHS的测试中,还有一个独有的项目,就是车顶强度静压试验。这一项目主要测试车辆在翻车发生时对车内人员的保护能力。测试内容为使用一块金属板以一定的角度缓慢持续地压迫车顶,在车顶凹陷不超过5英寸的情况下,计算所施加的力与车辆重量的比。IIHS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数值达到4倍时,侧翻事故中的致命伤害将会降低50%,因此只有当这个比率超过4时,IIHS才会给出G(GOOD)的等级。

  全新汉兰达在这项测试中的最高值为5.4,即车顶可以承受5.4倍于车身重量的压力,这样在车身翻滚的时刻,就能为成员撑起坚实的保护伞。

  如此好的成绩是怎么做到的?全新汉兰达在碰撞防护的重要部位,采用了590MPa和960MPa高强度钢材双层叠加使用的设计,构建坚固的座舱;考虑到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对车顶的刚性要求更高,为此全新汉兰达在车顶区域也做了格外加强。

  当然,如今大家都已经接受一个概念,就是车身安全不是依靠“硬碰硬”来实现的。全新汉兰达采用丰田独有的GOA安全车身,具有碰撞吸能的作用,车辆转移到自身车架的能量越多,人受到的冲击力就越小。此外,在碰撞发生时,前排气囊、侧气囊、帘式气囊、膝部气囊等安全气囊的保护作用也是至关重要的。

  被动安全装备当然越完备越好,但防患未然更重要,全新汉兰达除了VSC车身稳定控制、TRC牵引力控制这些耳熟能详的技术外,还装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CS预碰撞刹车辅助系统、RCTA倒车警示系统、BSM行车变道警示系统、上下坡度辅助系统等,提供全面的主动安全保障。

  除了在IIHS斩获最高级别奖项,全新汉兰达在国内C-NCAP碰撞中也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移动和安全是汽车最基础的功能,我们在现实中几乎不可能拥有一辆炫酷型爆帅炸天的蝙蝠车,但一定能够拥有一辆让自己安心的座驾。陈德

  名词解释

  IIHS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的英文缩写,该机构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基本的测试之外,IIHS还时常会进行一些特殊的碰撞,比如会进行车辆的对撞来评测安全性能,以及128Km/h的时速撞向不可移动固体墙。IIHS会对参加测试的车辆分等级进行评价,从高到低分别是“Superior”(优秀)、“Advanced”(高级)、“Basic”(初级)。其中,要求更为苛刻的最高评价为“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级+,简称TSP+)。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