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获两项新泰坦项目专利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3 08:56作者:刘丽婷编辑:李健利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两项新泰坦项目专利,均具有防撞功能,以确保乘客的安全。

  第一项专利背景描述到,在车辆碰撞过程中,车辆的某些部分在与其他车辆和/或物体碰撞时会变形。车辆可被配置成减少或消除其他结构(诸如外部车身部件)进入车辆的客舱。例如,挤压区域可以设计成允许沿着车辆的引擎盖或挡泥板纵向挤压,从而降低部件侵入客舱的可能性。

  在许多司法管辖区,车辆安全法规要求在碰撞过程中,车辆的外部部件不得侵入客舱。碰撞测试,例如固定结构的正面碰撞,会确认是否符合这些规定。

  该专利一方面涉及一种用于阻止物体通过车辆(具有客舱)挡风玻璃进入的装置的实施例。该装置包括位于挡风玻璃和客舱之间的仪表板,以及可展开到仪表板上方区域以阻止物体进入客舱的安全气囊。

  该专利的另一方面涉及一种用于阻止物体通过车辆挡风玻璃进入的装置。该装置包括位于挡风玻璃周边的面板壳体和可展开面板,该可展开的面板会展开以覆盖挡风玻璃的一部分,作为检测到的撞击或即将发生的撞击的响应。

  该专利的另一方面涉及一种用于阻止物体通过车辆挡风玻璃进入的装置,该装置包括横向延伸穿过挡风玻璃的宽度尺寸的可断裂特征,以及横向延伸穿过挡风玻璃以限制车辆前部的变形。另一方面还包括一种用于阻止物体通过车辆挡风玻璃进入的装置,该装置包括位于挡风玻璃的内表面上的薄膜层。

  苹果专利图2A是车辆的侧视图,其中上部安全气囊可展开,使得其定位在挡风玻璃和客舱之间;图2B是图2A中车辆的后视图。

  苹果专利图4A是示出车辆的侧视图,其中上部安全气囊和下部安全气囊可展开,定位于挡风玻璃和客舱之间;图7A为处于降低位置的可移动仪表板的示例;图7B为图7A处于中间位置的可移动仪表板。图7C示为图7A处于升高位置的可移动仪表板。

  苹果专利图9A为包括可展开面板的车辆的侧视图;图9B是示出图9A车辆的后视图。图10A为处于初始状态的车辆;图10B为图10A车辆处于变形状态。

  苹果专利图16A为处于未充气状态的具有薄膜层和透明充气结构的挡风玻璃组件;图16B示为图16A的挡风玻璃组件,其中透明充气结构处于充气状态。

  控制面板变形

  第二项专利名为“控制面板变形(Controlled Panel Deformation)”的专利申请,涉及被配置为引起车辆外部部分受控变形的结构。

  苹果公司解释说,车辆的外部部分(例如前保险杠的一部分、后保险杠的一部分等)可以定位成,如果车辆的外部部分接触到车辆外部的物体,物体的一部分可以在外部部分的底部下方延伸,或被卡在外部的底部部分下方。当外部部分接触物体时或在外部部分接触物体之前,变形部分会改变其形状,并且形状的变化导致外部部分的底部向下移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