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惠家用主战场 四款10万级紧凑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9-2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消费升级”这个词时常会被提起,下到日用品,上至房子、汽车等,无不深受影响。不过,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选车时普遍还是更在乎经济实惠以及性价比,因此国内紧凑型轿车的受欢迎程度一直都非常高。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了四款售价1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车,在满足日常家用的同时,使用成本也比较低,颇为简单务实。

  这四款车型均定位紧凑型车,由于是入门级定位,因而本次参与对比的车型价格均控制在10万元以内,比较亲民。此外,在对比车型中,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各占一半,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相对来说,合资品牌主要是以稳定的产品质量为卖点,踏实可靠,而自主品牌则更加强调性价比,通过“加量不加价”的竞争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一、外观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可谓是各具特点,都具备很强的品牌辨识度。相对来说,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逸达的设计风格要更为吸引年轻消费者,前者颇具运动感,后者则是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虽然朗逸新锐也在积极向年轻化靠拢,但或许是受制于大众品牌的家族化设计,因此实际效果比较一般。启辰D60的整体造型大气前卫,不过前脸的点阵式中网显得过于个性,另外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略微有些俗套,缺乏细节点缀。

  尺寸方面,逸达几乎是做到了完胜,尤其是2765mm的轴距表现,属实有些“降维打击”的味道。当然,马自达3 昂克赛拉和启辰D60的参数也完全能够令人满意,起码轴距均超过了2700mm。相比之下,朗逸新锐的车身尺寸和轮胎规格就显得有些不够看,除了意义不大的车身高度外,对比另外三款竞品车型可以说是全面落败。当然,对于紧凑型轿车这个定位来说,朗逸新锐的车身尺寸也属于是正常水平,只不过竞品“卷”得太过了。

  外部配置方面,两款自主品牌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对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竞品优势明显。朗逸新锐配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而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仅有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还算拿得出手。虽然日常使用倒是也不存在什么明显硬伤,但是看上去确实比较寒酸,与自主品牌车型更是完全没得比。至于作何选择,当然还要看消费者自己的意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