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插混四小龙PK 15万级别混动SUV谁更强?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9-01 08:53编辑:王厅

  在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可谓百花齐放,这也造就了现在的汽车市场可以选择的SUV众多。如果手拿15万预算,挑选一款混动SUV该如何选?今天就选取了“插混四小龙”——哈弗枭龙MAX、宋PLUS DM-i冠军版、银河L7、深蓝S7,来进行深度对比。这四款车型都有哪些优缺点?到底谁更适合你呢?一起往下看。

  卷外观,谁更能吸引年轻人?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各大车企推出的汽车颜值层出不穷,而对于这四款热门车型来说,风格各有不同,各具特色。

  哈弗枭龙MAX的外观设计很时尚,前脸配备渐变式的无边界格栅,让前脸更具科技感。两侧的大灯造型很犀利,整个灯组的造型类似7字,整体辨识度很高。而宋PLUS DM-i冠军版设计中规中矩,延续家族化设计,缺乏新意!银河L7的外观采用了涟漪设计语言,沉稳又不失时尚感。而深蓝S7也采用深蓝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车头还是有些深蓝SL03的影子,但车头采用了更为低趴的造型,使其运动感要更加强烈。综合来看,哈弗枭龙MAX的外观稳重大气、更符合家用SUV设计理念,能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

  卷配置,谁的造车理念更人性化?

  货比三家已经成为了国内消费者购物的习惯,同价位的车型,谁的配置更丰富,显然就更容易得到消费者青睐。四款车都有着丰富的科技配置,但是在一些人性化配置方面稍显差异。

  其中,哈弗枭龙MAX更具吸引力,其全新Coffee OS智能系统可以涵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以及W-HUD抬头显示、远程预约充电等较为实用的新功能。独特三联屏设计与流畅的车机系统特点,更带来卓越的智能驾驶体验。而且,哈弗枭龙MAX比其他三款车还多了感应后备厢等人性化配置。

(图:哈弗枭龙MAX副驾专属娱乐系统展示)

  相比之下,而宋PLUS DM-i冠军版变化不大,内饰和配置方面没有新意。银河L7搭载吉利银河N OS系统,表现中规中矩。深蓝S7则采用简洁化的内饰设计,车内并没有任何实体按键,可旋转的中控屏还可让车内的科技感得到增强。但是,深蓝S7并没有仪表盘的设计,虽然可以通过主驾前方的AR-HUD了解车辆信息,但是大部分用户还是很难习惯,而且长时俱使用AR-HUD易产生眩晕感,也影响驾驶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能源车型,对外放电功能成为了广大用户精致露营和出游的“神助攻”。哈弗枭龙MAX全系标配的外放电功能,功率可达3.3kW,轻松驱动电磁炉、电烤箱、咖啡机等电器设备,将整车变成超级充电宝,给生活增添许多乐趣。但遗憾的是深蓝S7和银河L7作为新能源车型,居然没有赠送外放电插排。

  卷安全,谁更凸显造车诚意

  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都有ABS、ESP、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等基础安全配置,而在辅助驾驶方面就显示出彼此差距。

  此外,哈弗枭龙MAX引入了HWA高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该系统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等场景下能够提供0-150km/h的智慧巡航、60-120km/h的拨杆变道、智能过弯、智慧躲闪、主动紧急制动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保障行车安全,并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而其他三款车型均未搭载HWA高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略显遗憾。综合来看,哈弗枭龙MAX在智能配置方面更丰富、更显诚意。

  卷动力,技术实力比拼增加四驱的具体应用场景

  四款车都拥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均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但是驱动方式并不完全相同。值得一提的是,哈弗枭龙MAX全系标配电四驱Hi4,带来更强劲动力的同时,也能满足冰雪路面、湿滑路面、泥泞陡坡等多种驾驶场景的应用。

  此外,哈弗枭龙MAX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媲美3.0T级别的燃油车,动力表现上也更胜一筹!

  相比之下,银行L7的百米加速没有优势,操控体验感不佳;而相比深蓝S7的增程式混合动力,在燃油经济性会略逊一筹;而宋 PLUS DM-i整体动力调校偏家用,再加上其底盘支撑性不足,整体的在动力和驾控体验上表现差强人意。总之,四款车在性能配置上都有自己的优势,但综合来看,哈弗枭龙MAX的性能更加出色,更能满足多种用车需求。如果是追求动力和驾驶操控的用户,那哈弗枭龙MAX的确是不能错过的选择。而且现在购车还有优惠,15万+的预算就可以感受电四驱驾控乐趣。

  结语:

  四款车不愧都是国内混动SUV领域的畅销车型,各自的优势都十分明显。深蓝S7和银河L7设计上更个性前卫,宋PLUS DM-i的感觉则会更偏向于年轻化市场,而哈弗枭龙MAX无论是外形、配置以及动力都能做到老少咸宜,并且全系标配电四驱,为用户带来更畅快四驱驾控的乐趣和安全保障。如果你正在纠结如何选择,可以考虑更具综合实力的哈弗枭龙MAX。当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到店去试驾体验一下,相信它一定会给你更多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