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理想L9 Pro售42.98万元 值得买吗?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3-08-07 09:30作者:XCP伍卓彦 编辑:王厅

  8月3日,理想官网上架了理想L9 Pro车型,新车官方指导价为42.98万元,比理想L9 Max(45.98万元)便宜了3万元。

  作为新增车型,理想L9 Pro在各项配置上与Max版本保持高度一致,冰箱彩电大沙发这“三大件”均有保留,其最大的不同是配备AD Pro驾驶辅助硬件。现在已经可以在理想官网下单订车,预计交付时间为2-4周。

  理想L9 Pro相比理想L9 Max,配置差异只有智能驾驶这一方面。理想L9 Pro搭载AD Pro智能驾驶系统,硬件包括1个800万像素摄像头、9个200万像素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以及12颗超声波雷达,智能驾驶芯片从Max版的2颗英伟达Orin-X芯片(508TOPS),换成了1颗地平线征程5芯片(128TOPS)。

  理想L9 Pro可以实现高速NOA领航辅助功能,但是与理想的城市领航辅助就无缘了。

  除上述配置外,理想L9 Pro一律标配理想L9 Max上面智能空间SS Max+,包括前排两块15.7英寸组成的双联屏、二排15.7英寸娱乐屏、双8155车机芯片、7.3.4声道音响、二排座椅4D振动单元、一二排座椅按摩,二排右侧头等舱座椅、压缩机制冷车载冰箱等所有智能座舱配置,“冰箱、彩电、大沙发”全部都齐了。

  可以看出,理想应该是考虑到理想L9的旗舰定位,所以在理想L9 Pro上面保留了后排娱乐屏幕,给用户带来与Max版一样的智能座舱体验。

  动力方面,理想L9 Pro搭载1.5T四缸増程器,最大功率为113kW,以及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总功率为33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5.3s。续航方面,理想L9 Pro搭载了44.5kWh的电池包,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215km。此外,理想L9 Pro还标配了智能空气悬架和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底盘配置与理想L9 Max保持一致。

  理想L9 Max和Pro,买哪个更值?其实两款车型的唯一区别就是在智能辅助驾驶能力方面,如果你对城市NOA(城市领航辅助功能)不太感冒,那么直接买理想L9 Pro就可以了,更低的价格能买到几乎相同的体验,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诱惑的。

  不过,理想将会在今年年底推出无高精度地图的城市NOA,届时理想的城市NOA覆盖范围将大大提升。所以,如果不需要高阶的辅助驾驶功能,那么新推出的理想L9 Pro性价比更高,会是更好的选择。反之,如果对城市NOA等高阶辅助驾驶功能有强烈需求,那么原来的理想L9 Max依然是你的第一选择。

  编辑说:不得不说,理想的刀法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准,少三万元就能买到一台保留大部分核心配置的理想L9,这一波操作应该可以吸引许多理想L9意向客户的注意。

  参考近几个月的销量表现,理想L9在只有Max版车型的情况下,销量依然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相信理想L9在Pro版的加持下,会带来不错的销量增长,并具备再次冲击月销万台的潜力。那么问题来了,理想L9 Max和Pro,你会怎么选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