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理想L9入门版上市 Pro与Max该如何选择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07 09:21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4日消息,近日,理想汽车发布了理想L9Pro版,作为理想L9新增车型,其售价42.98万元,相比理想L9 Max少了3万元,这也意味新车门槛得到进一步降低。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理想L9推出更入门的Pro车型并不意外,在此之前,理想就已经为理想L7/L8带来了Pro以及配置更入门的Air车型,所以说Pro其实就是一款配置更低的车型。

  那么,两款车型之间到底有何区别,大家在购车时应该如何选择呢?

  其中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其搭载的智能驾驶系统。

  据悉,理想L9 Pro标配理想智能驾驶AD Pro,可实现安全舒适的高速NOA辅助驾驶;理想L9 Max 标配理想智能驾驶AD Max,可实现全场景的NOA辅助驾驶。

  软件方面,理想L9 Pro标配理想AD Pro,是全球首个搭载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智能驾驶系统,匹配先进的BPU贝叶斯AI加速引擎,算力可达128TOPS。

  而理想L9 Max则搭载旗舰级智能驾驶系统理想AD Max,使用2颗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508TOPS,运算能力更强大,可以实时高效处理传感器的融合信号,构建完整、实时的数字道路世界。

  硬件方面,L9 Pro配备1颗800万像素摄像头、9颗200万像素摄像头、1颗前向毫米波雷达以及12颗超声波传感器提供了360°全方位感知。

  而L9 Max则1颗128线激光雷达、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1颗前向毫米波雷达以及12颗超声波传感器提供了360°远距高精感知。

  并且,L9 Max还配备了一颗128线激光雷达,全局分辨率为1200×128,点云数量达到153万/秒,稳定性高,综合性能强。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豪华配置以及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却完全相同。

  其中,理想汽车首创的“冰箱、彩电、大沙发”无一缺席。

  驾控方面,理想L9全系都标配理想魔毯空气悬架,包含智能空气悬架和CDC连续可变阻尼减振器,搭配增程电动系统和底盘控制系统,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10公里,覆盖了90%以上的城市出行需求。

  总体来说,如果你追求大空间、高配置,但更倾向于自己驾驶,极少会使用NOA导航辅助驾驶,那么理想L9 Pro就是最好的答案。而如果你更喜爱AI智能,希望享受场景智能驾驶带给出行生活的便利,那么理想L9 Max就是你更好的选择。

  随着理想L9 Pro 的上市,理想L9实现了40-50万元价格区间的全面覆盖,为家庭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新车发布后,能否进一步提升理想汽车的销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