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造车快真的靠谱么?自游家NV对比FREE又如何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10-17 09:30编辑:王厅

  在新能源时代之下,新势力车企造车以快著称。其中自游家更是佼佼者,去年12月官宣造车,至今产品已经正式上市,售价更是直接来到30万级别。但即便新能源汽车技术壁垒相对薄弱,对于资源整合能力仍旧有着较高的要求。因此,今天我们将自游家NV与岚图FREE这台经过传统车企多年技术沉淀加持的产品进行对比,看看当“快”遇到“稳”后,是否还有优势?

  自游家NV

  其实对于自游家NV来说,如今刚刚上市的速度并未达到预期。按照原计划,12月官宣造车,1月拿出量产车,2月底开始媒体品鉴,3月份就打算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9月实现交付。如果时间计划真的可以实现,堪称闪电速度。当然,目前的速度也已经极为夸张,这也让人担心其产品品质究竟能否达到预期。

  岚图FREE

  而相对应之下,岚图FREE可以说是汇集了东风汽车由传统时代所累积的经验与技术,两者相较之下,均提供同样的增程式混动与纯电动两种动力总成。但由于岚图FREE纯电动版本售价高出自游家NV较多,所以今天以增程式混动版本进行对比。

  动力系统谁更强?岚图FREE更出色

  对于车企来说,动力系统的强大与否,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企业的实力。当然,在新能源时代下,纯电动产品并不适用于该条件。因此,我们针对售价为28.88万的自游家NV 1.5T增程版与售价31.36万的岚图FREE 四驱增程版进行对比。这两者差价2.48万,加以完全相同形式的动力系统,可以说能够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首先,自游家NV增程版搭载了一台1.5T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系统最大功率为270kW,峰值扭矩则来到了526N·m。单纯来看动力参数,甚至可以称得上极为出众。并且由于其前后双电机的搭载,可以说满足了很多人对于4驱的渴望。

  但再看到岚图FREE增程版的动力参数,却会让你更为震惊。其同样搭载的是1.5T增程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但最大功率直接来到了5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1040N·m。相比于自游家NV的动力参数,竟几乎以倍数增长。这在动力响应层面同样有着明显的体现,自游家NV的0-100KM/h提速成绩为5.9秒,而岚图FREE仅为4.5秒。

  当然,这两个动力数据中,任何一个数据都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但从深层次的反映出,同样的动力形式、同排量增程器、相同的前后双电机,动力参数却相差如此之多。这体现出的就是厂商实力的高低,以及深厚的技术底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