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择困难户不用怕 适合年轻人的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10-11 09:18编辑:王雨

  随着汽车不断推陈出新,带给我们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选择恐惧症”,尤其是那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它们不想随波逐流,尽可能展示个性,但又不想丢掉实用性。所以,今天我就在最主流的15万级车型中,推荐几款个性+实用结合的车型,相信能够帮助到这些选择困难户。

  车型:东风风行T5 EVO

  状态:已上市

  售价:10.39-13.69万元

  推荐理由:价格优势、运动风格外观、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双连屏内饰

  外观绝对是风行T5 EVO的一大亮点,它不仅是东风风行旗下首款使用劲狮标的车型,同时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官方称其为“锋动力学”。尤其是车头的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分体式大灯组再配合造型复杂的前保险杠造型,让整车看上去非常独树一帜,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除此之外,作为首款搭载劲狮标的车型,整车还采用了更艳丽的车身配色,让整个年轻氛围营造的更到位。可以说在配色方面已经成为了外观设计方面的杀手锏。

  车身侧面采用了流行的轿跑式SUV的风格。新车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并在车头与车尾处体现出更加有力量感的筋线,从视觉上效果上体现出宽体的效果,而19英寸的轮圈,则进一步加深了新车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 EVO定位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车顶还采用了扰流板设计,并配有高位刹车灯。而后包围采用了双色设计,营造了不错的立体感。另外,作为偏向年轻、运动的车型,车尾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样式的真排气设计,运动属性得以进一步加强。

  和很多自主品牌相同,都喜欢在内饰设计上大做文章,风行T5 EVO也不例外,内饰设计绝对算得上是个亮点。内饰整体采用了简洁化的设计语言,双层的设计有能很好的提升内饰的立体感,简约并不简单。同时,新车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10.25英寸的双联屏式设计,两块屏幕之间可以进行互动,比如将地图导航挪到仪表盘位置,更加适合驾驶员观看,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细节部分,内饰也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配合金属质感的装饰为营造了更有质感的氛围。同时,四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也强化了车内的运动属性。

  智能交互方面,风行T5 EVO也搭载了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全系支持手机互联、WIFI。除了入门版,其它车型均配有车联网、导航、语音、远程控制动能。同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根据配置也提供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按摩、副驾老板按键,手机无线快充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

  驾驶辅助方面,顶配版本还搭载了L2+级智能ADAS驾驶系统,可以完成包括LKA、交通标志识别提醒、LDW、FCW、AEB、主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BSD以及TJA等功能。考虑到车型的定价,整体配置的丰富程度能够令人满意。

  空间方面,虽然仅仅定位紧凑型SUV,但是后排空间依旧宽敞,最大的优势在于后排地板非常平整,腿部空间充裕,溜背造型也并没有影响后排的头部空间。另外,第二排座椅也支持4/6放倒,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80升,放倒座椅后能够拓展到1480升,实用性很强。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搭载来自三菱的4A95TD 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官方公布的百米加速是9.5S。悬架方面,该车采用前麦弗逊+横向稳定杆,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结构,对于操控性有着不错的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