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2款帅气轿车性价比贼高 买谁更划算?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10-23 10:18编辑:王厅

  对于本田车迷和日产车迷来说,至高无上的信仰必须是Type R和GT-R,无论是做梦还是清醒,都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dream car。

  只可惜一直无法克服两大烦恼

  烦恼一:实用性差

  烦恼二:囊中羞涩

  不过没关系,比起Type R和GT-R,还有两款神车,是那么的触手可及、是那么的高性价比。

    广汽本田-凌派

  指导价:9.98-13.98万元

  全新一代本田凌派于9月份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1.0T动力的车型。虽然上一代凌派长期处于不温不热的状态,销量不算很好,但整车的综合表现还很不错。当然,换代后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更高的配置,更低的定价,又一次点燃了这款本田高性价比家轿的热度。

  外观方面全新凌派一经亮相就收获“小雅阁”之称,全新沿用了雅阁那套设计语言,只不过整个车身比例没那么修长。个人认为前脸LOGO的隆起部分稍显突兀,如果直接做成思域或雅阁一样是不是更好呢?其它方面问题不大,还是很有新鲜感和年轻气息的。

   东风日产-蓝鸟

  指导价:10.59-14.64万

  很多人认为蓝鸟就是换壳的轩逸,虽然两车的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首先外观内饰是差距甚远的,其次动态的调校了有一点点不同,蓝鸟还是会更灵敏,或更运动一点点。

  现款蓝鸟的造型是从2016年延续至今,一直都是同级别个性年轻的代表。并且蓝鸟身上的确继承了一些战神GT-R的设计元素,比如V-Motion的前脸设计,和修长的前大灯,悬浮式的车顶等。虽然蓝鸟的造型出现要比新凌派更早,但个人认为现款蓝鸟的设计感是要比新凌派更前卫的。

   尺寸对比

  从尺寸对比中,可见新凌派是要比蓝鸟大上整整一圈的,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更优于蓝鸟。如果从审美角度来看,蓝鸟更小的尺寸看起来回更紧致,而凌派的确有点点肥(上一代车型就有这样的问题),但如果从空间表现的角度来看,那新凌派就将完胜蓝鸟。

   空间对比

  我们收集到1.77m的试乘员通过常规测量方式对两车所得出的数据,可见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新凌派的乘坐空间表现都是更出色的,其实上一代凌派的空间表现也是让人印象深刻。而蓝鸟的空间表现也的确是一般水平,也可能是车身的设计问题,它的空间也是有点不及轩逸的。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新凌派也换上了跟思域几乎一样的设计,但其实除了高配车型配备了和思域一样的半全液晶仪表外,也找不到再多设计亮点了,不过在用料和储物空间上又体现出本田的用心。

  相较之下,蓝鸟内饰的亮点还是比较多的,大面积的纹路饰板、立体的音响系统、拼接的座椅,还有最重要的是运动感极强的平底方向盘。整体来说,蓝鸟这套内饰确实有别与同级的所有车型,运动感和时尚感都营造得非常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