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降价10万以上的车是否值得入手?

来源:卡爸玩车时间:2016-06-13 10:17编辑:贾冀鸥

  汽车销售也是“零售”行业,经销商为了促进销售达成,常常采用大幅降价的方式来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扩大销售业绩,有时候也可以是为了完成清库存等任务。然而,你何尝见过多达十万级别的优惠幅度?别说,还真有!不过能降到这个程度一般都是市面上40万以上的豪华车型了。

  往往到了数十万级别的车型,偶遇大幅降价促销,对于近期想购车的朋友来说无疑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捡白不减。一般情况下,在经销商打“折优”的时候入手是最恰当的购车时机,但细心的朋友会问,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里边会不会有什么猫腻?下面我们就本月市场上一些有较高的知名度,而降价幅度又可以达到10万级以上的车型来做一些分析(优惠数据来自北京地区经销商),为您进行一一分解:

    宝马5系(43.56-77.86万)

  目前宝马5系各款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降价幅度在3.01-12.31万不等,其中2014款 528Li 领先型的优惠可以达到12.31万,而备受关注的2014款525Li和535Li都有8-10万左右的优惠,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2014款车型已面世两年左右,市场对其的反应也越来越平淡,当然还有下面这两位竞争对手的原因,我们放在一起来说。

    奥迪A6L(41.53-75.76万)

  奥迪A6L在售车型已经更新至2016款,但是优惠幅度却很大,降幅在11.13-19.58万之间,其中 2016款 50 TFSI quattro 尊享型优惠幅度最高,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但是奥迪现款车型属于中期改款,各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所以基于竞争压力,导致会有如此大的降价幅度出现。

    奔驰E级(39.80-79.80万)

  现款奔驰E级已经处于停产状态,而下一代新E级还需要下半年才能正式上市,所以目前正处在清库存的状态下,普遍优惠幅度都能达到8万元以上,其中2015款E 400 L Hybrid可达到14万以上的优惠。

    BBA相爱相杀,豪华中级车市场已处于买方市场

  以上三款车型来自于豪华品牌第一阵营BBA,但是它们都各自拥有不小的降价幅度,究其原因,我认为有以下三个方面值得思考:首先,豪华车纷纷国产化后,激进的增长目标导致当下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加上众多豪华品牌进口车型的冲击,导致豪华中级车正处于典型的买方市场。

  其次,豪华品牌之间替代性较强,奔驰E级率先开始的降价将宝马、奥迪都拉下马来,其它品牌不得不举起降价大旗,以平衡竞争力,也因此误入价格战的漩涡,这是汽车行业最常见的现象。再次,国内经济大环境仍处于不景气的状态,消费者购买欲望受到严重遏制,加上官方反腐高压的态势,使得原本景气的豪华中级车市场也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

  奔驰新E级下半年即将上市,在这样的关口,对于宝马和奥迪来讲,短时间内并没有全新换代的产品可以与之抗衡,所以可以静待新E级上市之后,这二者将会以更大的幅度来应对“危机”。对于有意向购买奔驰的消费者而言,目前大力清库存的阶段下,必然是购买的绝佳时机。

    捷豹XF(51.80-80.80万)

  捷豹XF的优惠力度很大,全系车型能给出13-18万的降价空间,其中顶配车型 2016款 XF 3.0T 四驱S高性能版甚至可以给出18万左右的优惠,捷豹XF各方面都好,尤其是更新后犀利的内外设计,以及更加轻量化的车身都受到了众多赞扬,但在各种L车型面前,它的后排空间还是感到深深地无力,在奇瑞捷豹路虎合资新车(XFL)上市之前,结合捷豹的品牌和如此大的优惠力度,你难免会心动不已,至于车屁股那个“L”,如果你在意,那就请等待,但是却一定不会再有如此大的优惠了。

    大众辉腾(76.32-188.80万)

  辉腾作为大众集团曾经寄予厚望的旗舰作品,却由于制造成本过高、品牌溢价不足、销量不佳等原因,近期被迫关闭生产线,也意味着辉腾正式成为“末代贵族”。不过,虽然辉腾停产了,但是还有库存没卖掉不是么?大幅优惠是避免不的了,例如2015款 3.0L智享版优惠幅度高达19.58万,直接将辉腾的入门版拉低到60万的价格,这无疑将对那些低调的辉腾粉丝产生很大的购买诱惑。不管怎样,这款曾经代表大众品牌最高工艺水平的车型还是值得购(shou)买(cang)的,前提是,你对它的低调奢华、精益求精的做派情有独钟,可以做到对更豪华的品牌视而不见。

    小结

  事实上,不少车型打出10万元以上的优惠并不是短期促销,而是一种普遍、长期存在的营销策略,利用大幅度降价吸引人眼球。当然了,没有商家愿意做亏本卖买,能够支撑这种折扣行为的根本原因还是单车利润足够高,才可以真正衡量它们的让利空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车型本身优惠比较大,这类车型值得选购,但经销商往往会在优惠条件中加入了如装饰套餐、店内保险、金融服务等条款,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一时的表面优惠所迷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