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旗下A级车双雄如何选?荣威360/350对比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09-06 09:22作者:李超编辑:潘杰

  近段时间,荣威360的名字在汽车圈儿里频频出现,极高的市场热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抢占了旗下另一款A级车——荣威350的风头。考虑到它们的定位和价格区间有些重叠,可能会使部分对其有购买兴趣的人群产生选择困难。因此,网通社将对这两款车从多个关键角度进行对比,其中顶配车型的差异化最为明显。

  此次我们选择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是荣威360 20T双离合旗舰版和荣威350 T 劲尚版,它们所对应的售价分别是12.99万元和14.07万元,相差1.08万元。为了更便于读者理解,以下我们会偶尔使用“顶配版”来描述。

  尺寸对比:荣威360更长更宽,车身高度更低

  国内消费者对于车辆大空间的追求从来没有停止,即便是以实用、性价比高为核心卖点的A级轿车同样背负了如此期望。从数据来看,荣威360长宽高为4579/1804/1490mm,轴距为2660mm,不但要比同门“师弟”荣威350更长更宽,而且放眼同级市场也难觅对手。

  动力PK:荣威360 20T双离合旗舰版换新引擎 动力升级/油耗降低

  在上汽乘用车旗下产品逐步换搭全新一代动力总成这个大背景下,全新A级车荣威360也应用了该项技术,其配置了SGE 1.4TG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 7速TST智能双离合变速器的高效动力组合。“NetBlue蓝芯”科技的SGE 1.4TG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转速在1600-4000rpm时可爆发出235Nm的最大扭矩。从上图中不难看出,荣威360在动力数据方面已经全面超越了荣威350。

  在排量降低、得到更强的动力输出后,荣威360顶配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却远优于荣威350 T 劲尚版。对于一款搭载1.4T中置直喷发动机,且动力能效超过多数1.5T车型的产品,百公里综合工况5.7L的表现非常值得肯定。相反,荣威350所使用的1.5T发动机由于推出时间较早,技术有些落后,其百公里7.8L的油耗(非官方数据)则显得不太理想。

  舒适配置PK:荣威360 20T双离合旗舰版优势明显

  与荣威350相比,荣威360对车辆舒适配置的升级做得十分彻底。在顶配车型的售价降低超过1万元的同时,舒适配置比荣威350 T 劲尚版多了12项配置,包括娱乐系统新增了MP3播放功能,车载系统从3G网络升级到4G,以及多处贴心设计。

  安全配置PK:荣威360 20T双离合旗舰版有六项胜出

  荣威360对于车辆安全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其顶配车型专属的VSC+MSR+TCS+HRC+HAS行车辅助功能,可以在极端路况下发挥出巨大的作用,从而保护驾驶者和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与此同时,手动防炫目后视镜和电池防耗保护装置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系数。相比之下,荣威350顶配版虽然同样拥有多项核心安全配置,但在一些尖端技术和人性化配置方面却稍显欠缺。

  作为一款为80后“新小家庭”打造的全方位高品质A级车,荣威360前脸的格栅与大灯采用一体化设计,创造出更具识别性的品牌特征;侧身腰线一气呵成,采用高位“提琴弓弦”贯穿式设计,将自身高贵与优雅展露无遗,动人心弦;尾部的贯通式尾箱饰条连接起焰炬悬浮式尾灯,拉伸了视觉空间,带来舒畅灵动的整体视觉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