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分泌多巴胺的快乐 试驾宝马M4敞篷轿跑车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4-04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人们普遍认为多巴胺是使人快乐的物质,但目前的药理学研究却认为,多巴胺其实是在增强动机强度。当汽车行业逐渐迈入电气化时代,能够让我在驾驶时嘴角上扬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少,虽然上次是什么时候我早都记不清了,但是这一次,宝马M4带给我的欢愉却实在难以忘怀。在我看来,“无M,不宝马”既是一种精神信仰,同时也是品牌价值的完美体现。无论个性还是豪华,或许在宝马看来,汽车的本质还是需要通过运动性给予驾驶员最为纯粹的驾驶乐趣,而我就曾深陷其中。

  外观:运动氛围与优雅气质的完美融合

  虽然我不太能接受这代M4和M3的前脸设计几乎“零差异”,但不得不说,其在美观性方面确实无可挑剔。作为一款软顶敞篷跑车,低趴的整体姿态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车侧过渡舒展流畅,而上扬的双腰线更是曼妙写意,显得颇为优雅大气。别看宝马M4的定位是一台中型车,不过它的“体量感”却并不强,对于一款标榜“纯粹”的运动型跑车来说,这点非常重要。

  细节部分,前脸处M专属的双线格栅相比起普通版宝马4系更具层次感,得益于此,之前略带争议的“大鼻孔”也就显得不再那么突兀。柳叶造型大灯组简约干练,内部设计也相当考究,尤其是环形LED灯带,点亮效果十分出色。后视镜外壳同样经过特殊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千万别小看这一丝一毫的提升,对于性能车来说,每一处细节都不能放过。

  纯黑配色铝合金轮圈看似低调,却依然难掩其喷涌而出的性能感,轮胎配备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4S。后包围底部的黑色扩散器尺寸适中,只是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布局我个人感觉有待商榷。虽然美观性尚可,但是整体融合的并不好,再有就是没什么高级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