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奇瑞艾瑞泽8高能版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1-1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购买一台紧凑型车作为家用绝对是个非常经济实惠的好选择。不过,就是有那么一些车型,为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总会搞出新花样。虽然是紧凑型车定位,价格也比较合理,但尺寸却是堪比中型车,主打一个“高打低”降维打击,例如今天的主角奇瑞艾瑞泽8。那么2023款奇瑞艾瑞泽8的实用性表现究竟如何?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就来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3款 奇瑞艾瑞泽8 高能版 2.0T DCT御

  官方指导价格:14.6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试驾车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携带钥匙将手伸入车门把手内便可解锁,而锁车时则只需轻触车门把手后方的凹痕。解锁和落锁过程都比较顺畅,实测过程中并未出现失灵或是卡顿的情况。坐进车内,一键启动按键位于方向盘右侧,位置合理,日常操作较为便利。

  后备厢仅支持遥控钥匙以及车外手动开启两种方式,硬件配置表现一般。不过,手动后备厢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也算符合预期,且触发开关后,尾门能够自动弹起。

  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位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连续拉动开关两下,然后直接抬起发动机舱盖即可。2023款奇瑞艾瑞泽8的发动机舱盖配备单侧手动支撑杆,稳定性还算不错。得益于发动机舱盖并不沉,因此开启和关闭过程都比较轻松。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2023款奇瑞艾瑞泽8门槛离地高度为390mm,驾乘人员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