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五座 配置全 动态体验吉利几何E萤火虫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0-12 10:15编辑:王雨

  如果你是生活在城市中心,每天出门都在饱受着堵车带来的痛苦,但你又不得不选择汽车作为自己上下班交通方式的上班一族,那么一台体型小巧,开起来灵活,停靠方便的新能源车型,也许将是你通勤这件事上的最终的归宿。

  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向豪华和智能化发展,主打智能豪华的中大型汽车产品越来越多,而恰恰关注普通消费者日常出行便利性的产品却屈指可数,尤其是价格合适且带有一定品质感的车型那就更是少了。

  所以今天我们就针对有通勤需求的消费者,推荐一款有着“纯电小车之光”的真五座,高品质的新能源产品-吉利汽车几何E(配置|询价)萤火虫。真五座、高品质,看看它能不能满足消费者既要还要的愿望吧。

  吉利几何E萤火虫定位于A0级纯电SUV,新车目前共提供三款配置车型,分别为301KM流光、301KM星光以及401KM萤光,对应的售价区间为6.98-8.98万元。在上市前我们也对其进行过详细的静态体验,给我的感受就是这是一台拥有大厂品质的,符合当下时尚潮流的一款精致A0级纯电SUV车型,而真五座+高配置的属性,也让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巧可爱的外观 同级唯一的LED贯穿灯带设计

  作为一款A0级新能源产品,很多品牌在设计和生产的时候都会将成本控制放在第一位。给的东西刚刚够用就好,很难能让消费者体验到设计感和精致感。而这次试驾的吉利几何E萤火虫(以下简称几何E萤火虫),作为一款7万元价格带的车型,看到它的第一眼,你就能感受到这并不是一款以控制成本为理念做出的来产品,而恰恰相反,这台车处处透露着大厂的精致感和品质感。

  外观方面,几何E萤火虫和其它同级别一样拥有着非常娇小的外型设计,几何E萤火虫走的是偏硬朗和运动的路线,但从正面看上去,这台车又流露出那么一丝丝的时尚可爱,所以说这台车无路是男生还是女生,其实开起来都可以毫无违和感。

  没有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几何E萤火虫的前脸会显得格外的整洁,一体感设计的也不错。内圆外方的LED大灯为了车辆增加了可爱时尚的元素,401公里续航版本的LED大灯在功能方面还可选装IHBC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这在同级中是很少见的。

  除了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外,几何E萤火虫机舱盖下方还设计了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在功能方面兼顾了示宽灯和转向灯,解锁上锁时还支持迎宾效果,灯带点亮后非常的显眼,前脸部分的精致感也随之增加。在中大型豪华车型上才会出现的贯穿式LED灯带,在这台小车上出现也算是给了消费者一个越级的惊喜了。

  吉利几何E萤火虫的车侧设计比较简约,车身整体比例协调没有了以往小型SUV车型那种后高前低的问题。车身尺寸为4006*1765*1550mm,轴距2485mm,离地间隙165mm。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准乘人数为5人,这就与一众同级别准乘人数4人的车型拉开了明显差距,出门时多带一个人也会让出行变得更惬意。

  几何E萤火虫的在外观颜色上的选择上,也从植物的自然颜色中获取灵感,车辆外观配色提供了茉莉白、薄荷青、樱花粉三种靓丽的色彩。我个人还是更喜欢试驾的薄荷青配色,这个配色比较中性化,而且会显得特别的清新脱俗。

  空气动力学,我觉得对于一台A0级新能源车型并没有那么重要,但几何E萤火虫还是将加入了一些空气动力学相关的配置,比如车尾上方的镂空尾翼,既美观又带着一点空气动力学效果,这个设计算是很用心的了。

  除此之外,车辆的尾部造型也偏向于方正,没有过多的复杂线条,这样在车辆高速行驶时,能能获得更好的尾流表现。尾灯设计中规中矩吧,分布在车辆最外侧,从视觉感受上来说,增加了尾部的宽度和车辆的视觉稳定感。

  实拍的这台续航顶配车型使用了质感较好的灰色铝合金轮毂,配胎规格为玲珑品牌205/60R16规格,这个尺寸的轮胎在这类小车上无论是视觉比例,还是行驶感受表现的都很不错。除此实拍车型的轮毂造型外,几何E萤火虫还提供了其它两款样式的轮造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