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能拉满豪华在线 试驾星途凌云2.0T+8AT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21 09:07作者:张原编辑:王雨

  全新一代星途凌云已在6月底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14.99万-17.99万元。

  对比之下不难看出,眼前这部“全新一代”凌云与去年上市的2023款凌云并无二样,但奇瑞之所以敢称之为是“全新”是因为在内部发生了切实有效的进化。

  星途凌云自2019年上市以来,4年4次迭代升级,年年升级,频繁改款,这一次换装了同步瑶光的全新家族化内饰和两款动力的动力总成优化,特别是2.0T车型换上了奇瑞8AT变速箱(奇瑞8AT首次装车,原先凌云2.0T车型配备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

  好,交代完车辆信息背景,我们着重对2.0T+8AT的动力性能驾驶性能做出体验分享。

  这台2.0T动力性能了得,最大功率192kW(261Ps),峰值扭矩400N·m(1750转到4000转,均可保持该峰值扭矩),最大有效热效率41%,WLTC工况油耗7.7L/100km(两驱)、8.2L/100km(四驱),数据上大幅度超越了大众著名的EA888系列,那么实际开起来,驾驶性能也能出彩吗?

  首先动力环节,8AT相较于DCT而言,带有液力变矩器所以起步阶段更加丝滑,敏感的体验者会察觉到DCT变速箱多多少少会有些许“机震”,那是离合片摩擦咬合的必然结果。

  奇瑞特别说明这台变速箱研发投入了心血,特别是对性能进行大幅度强化,例如装备有高性能TC液力变矩器,比爱信8AT响应速度快,后发制人,瞅准对手的软肋发起冲锋,对比之下强化自身优点,奇瑞这步棋真高!

  整体动力表现很是活跃,轻巧平顺的动力很容易给驾驶员一种强烈的好感。强大的动力输出在中前段表现非常耀眼,马力大,变速箱足够聪明,跟得上驾驶节奏爱开快车的人肯定喜欢。

  平顺性表现也是优等生范畴,虽然是第一次做8AT,如此多挡位变速箱,又是在新能源转型阶段,其开发技术难度、开发决策推进难易度不言而喻。

  无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非常丝滑,日常驾驶的参与感很低,尤其是在节能模式和标准模式下,完全不会感受到变速箱的存在。运动模式下,动力结合明显更加激进,能够感受到些许铿锵有力的换挡动作,动力响应更直接,整部车的神经都绷紧了。

  毫无疑问,这一次对2.0T的变速箱环节进行实质性升级,无疑会大大提升2.0T车型的产品魅力,我的感受是与国际一线大厂同台竞技,凌云2.0T的综合性能不落下风。

  之所以还大力推进油车事业,是因为奇瑞过半的出口率这个雄厚强劲的海外市场份额作为保证。并且奇瑞在插混和纯电上也逐步发力,技术奇瑞绝非浪得虚名,特别是在动力系统上,奇瑞是国内众多自主品牌的头牌。

  更重要的是,整部车的操控性能同样出彩,首先底盘调校偏硬,路感回馈比较积极,但依然保持在家用SUV的舒适范畴,同样也说一出细节,底盘用料包括铝转向节和液压衬套,都是高档车才会用上的好东西,有助于提升底盘品质和耐用性。

  真正把车子开快,在匝道上试出凌云的驾驶功力,答案是非常出彩的,整部车的循迹性,车尾的跟随性很棒,老司机能够感受到车辆的侧倾才偏移至一定幅度后,开始坚挺,无论是转向还是动力响应都呈现出大厂老练的调校风格。

  选用的马牌MC6兼顾运动舒适性能,轮胎抓地力强,达到运动与舒适的最佳平衡。

  据称,凌云是参考德系豪华的驾驶风格进行对标开发,起步平顺、柔和,换挡干净利落,从低速到高速始终保持线性、稳定的推背感,驾驶质感超预期。

  就我切身体验而言,星途没有无脑吹,而是脚踏实地把内功夯实,整部车的驾驶感受非常趁手,确实嗅出几分德国车的味道出来。

  所以,迷信合资车驾驶性能更稳固的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试试星途最新的车子,抛开成见,你会发现星途做的更好,价格更厚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