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个性化小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1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作为SUV市场中关注度较高的细分品类,小型SUV因其个性化的造型设计,以及相对低廉的价格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往期的商品性评价中,我们曾经测试过多款外形时尚的小型SUV,包括广汽本田旗下的“油”、“电”双子星——全新一代缤智(以下称:缤智)和e:NP1 极湃1(以下称:极湃1),还有smart首款国产车型smart精灵#1。三款车在新车商品性方面孰优孰劣?本期商品性横评,我们将通过各项测试数据对比,为大家详细分析。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smart精灵#1以绝对优势取胜,十大关键测试点中有八个测试点成绩突出,仅在“前翼子板-左前车门”和“后翼子板-右后车门”两大部位稍稍落后缤智。缤智与极湃1表现比较接近,除了上述提到的两个部位,缤智在两侧后翼子板与后备厢连接处的测试成绩也优于极湃1,不过“前翼子板-左前车门”部位缝隙均值偏高。相比之下,极湃1整车缝隙均值普遍较高,工艺水平有待提升。

  2、漆膜水平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极湃1的车顶采用非金属材质打造,所以在测试时未检测到相关数值。此外,考虑到极湃1右后车门漆膜厚度对比其它测试点明显偏高,不排除进行过后期喷漆处理,因此该部位漆膜厚度数值不计算在成绩内。

  在漆膜水平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极湃1和smart精灵#1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同时缤智的整车漆膜厚度均值也超过了中级车标准值,整体表现不错。

  从各关键部位的测试数据来看,smart精灵#1在整体漆膜厚度方面遥遥领先,其中“车顶”和“右后翼子板”两大部位甚至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不过,由于“后备厢盖”部位漆膜厚度略低,可见其喷涂均匀性还有待提升。缤智整车漆膜厚度在三款车中最低,同时喷涂也不够均匀。而极湃1除了右后车门漆膜厚度偏高外,其余部位的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性表现出色。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缤智和smart精灵#1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极湃1的车内甲醛含量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同时,三款车车内PM2.5等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也比较低,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