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3款飞凡R7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09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的试驾文章《感受全面科技力量 试驾2023款飞凡R7》,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从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及其便捷性等方面进行评测。

  对于车内使用空间的测试,只针对前排触手可及的空间,不包括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等需要开启的空间。测试方法是将以下固定物品全部放置在前排的各个储物空间内,通过固定物品的放置情况来判断车辆储物空间的表现。测试选定的固定物品为:2瓶常规大小的矿泉水、1部大屏手机、1支口红、1个挎包、1副墨镜、1把折叠雨伞以及1包常规尺寸的抽纸。

  经过实测,除墨镜和抽纸外,其余固定物品均可合理放置在前排车门储物格内。由于前排中央通道采用封闭式设计,且下方并未进行掏空处理,因此2023款飞凡R7前排所能利用的开放式储物空间比较有限。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板和杯架上方的盖板处于关闭状态时,可以当作储物格使用,但深度一般,实用性不强。

  由于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因此2023款飞凡R7的后备厢开口面积十分可观,不过内部高度比较有限,并且开口位置相对靠近车头方向,不太适合装载大件物品。值得肯定的是,后备厢内部造型较为规整,配合支持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设计方面的劣势。对于2023款飞凡R7后备厢的基础数值,我们也进行了实测,开口长度为1130mm;开口宽度为1140mm;后备厢进深为1060mm;后备厢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640mm(后备厢地台下潜后可达74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