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端出行新体验 试驾2022款腾势D9 E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动力:双电机四驱 强劲爽朗

  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纯电版车型采用了前置+后置双电机四驱的布局,出于MPV的使用场景和能耗考虑,性能参数中规中矩,电动机总功率275kW,电动机总扭矩470N·m。续航部分,试驾车型配备了103.36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CLTC工况下能实现600km的纯电续航,跨城使用也完全可以满足。另外,这台车型还创新配备了两个可同时充电的直流充电口,最大充电功率达到了166kW,15分钟可补充续航230km。

  腾势D9看上去似乎很大很笨重,但实际上身姿轻盈,在双电机的加持下,初上手就能让人感受到十足的轻快感。以往,我们开燃油MPV,要留出时间等转速攀升才有底气去变道超车,如今随时一脚“地板电”,就能感受到如炮弹出膛一般的加速感,这样动力响应,也给了我在城市环路上肆意超越慢车的底气,确实是大力出奇迹了。

  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再加上普通和较大两种动能回收模式,可以让驾驶员自由组合出更适合自身习惯的设定。其实中间值的NORMAL个人感受都有些“蹿”,ECO+普通动能回收模式是我认为最适合日常的组合,加速踏板不鸡贼,循序渐进的动力输出也确保了平顺度。

  轻快是一方面,但腾势D9的尺寸是真的大,所以在做一些快速变道、过急弯动作时,车身的回摆反应还是非常明显的,后排乘客也十分容易被晃晕车,安安稳稳驾驶,才是这台车的正确打开方式,相信也没有人去追求MPV的操控上限。

  滤振部分的高级感十足,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Disus-C电控主动悬架,路面上的细碎颠簸几乎都被悬架和厚实的座椅过滤熨平,车内人员基本没有明显感知。而面对减速带这样的较大振动,悬架化解得非常柔和,而且拉得住、收得快,基本没有抛跳感,舒适性体验对得起它的高端定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