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车电分离真自由?睿蓝9打开电动车格局.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1-16 09:24编辑:王雨

  12月17日,定位于“换电轻出行普及者”的睿蓝汽车上市一款重磅车型-睿蓝9,与常规新能源汽车品牌玩法大不相同的是,睿蓝9车身与电池实行分开销售,其中车身指导价区间仅为10.99-12.99万元。创新灵活的销售模式,在2023年开始全面取消新能源车国补的当下,能够有效降低购车压力。

  要知道,里程焦虑是绝大多数购置电动车用户的最大顾虑,换电自然是直击痛点,一招致胜的有效解决方案,但碍于高昂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目前除了运营出租车之外,仅有蔚来一家换电服务走上了正轨。

  如今,更接地气的平民换电服务体系登场了,吉利汽车集团旗下主打换电的品牌睿蓝,以睿蓝9为全新起点,大举推行平民换电用车体验。

  ·睿蓝汽车可以拆着卖

  ①换电生态战略布局

  睿蓝9声势浩大的宣布将换电进行普及,之所以有如此大的信心,是因为睿蓝提前布局了换电站建设。

  睿蓝汽车携手生态服务链伙伴共同建设换电站网络正在不断加大换电站的布局力度,据悉,睿蓝的换电生态也是对外开放的,目前已与“协鑫能科”达成了换电站建设和运营的合作,未来将加速推动睿蓝汽车在全国换电网络的布局。

  后出手往往更能后发制人,另一个合作伙伴“易易唤能”同样在换电服务上积极创新,拥有单仓换电站和双仓换电站两种换电站规格,分别可以存贮27块和39块电池,能够有效支持高频换电需求。

  可以看到,作为以主推换电差异化模式入局的睿蓝汽车积极围绕换电“赛道”建立新标准,构建换电生态新版图。

  ②可买断、可租用的电池使用方式

  除了一口价买断电池组外,睿蓝9为手中握持现金不算充足的用户提供租赁方式,租售灵活选择。

  一方面睿蓝采用车电分离的销售模式——为消费者推出了电池租赁方案的同时,还提供了电池买断方案。这使得睿蓝9在高性价比的基础上,价格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

  具体看,电池订阅服务:66.57kWh电池包,月租金898元;电池金融服务:电池可以灵活分期,月供低至898元;电池买断方案:66.57kWh电池包买断价7万元,52.56kWh电池包买断价6万元。简言之,如果用户选择车电分离模式购车,车价可再降6-7万元。

  ③降低购车门槛,补能高度自由

  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高效的换电服务,离不开睿蓝GBRC水晶架构的技术底蕴,此架构囊括了现在几乎所有的补能方式、包括1分钟极速换电、30-40分钟快充(SOC 30~80%)、7kW家用充电桩以及2kW慢充4种补能方式,使其自身的补能场景更加全面。

  此外创新的胶囊电池则具备可充电、可换电、可升级、高安全、长寿命,高能量密度等技术优势,特别是自身经过了多达100多项的安全实验,可在多种极端条件下保障用户安全。

  睿蓝9所应用的第二代热泵系统,赋予车辆-30℃到45℃的超宽工作范围,可灵活应对南北方不同的气温差。较传统PTC方式供热能够有效较低能耗约30%,在冬季为车内提供暖风更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